南京鼓樓區幕府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揭牌

2020年06月19日14: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19日電 19日上午,南京市鼓樓區召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建設現場會,幕府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在會上正式揭牌。實踐所將通過搭建健康促進和體育服務、科技與科普服務、理論宣講、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等服務平台,以街道、社區二級為單元,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建設,打造成為宣傳普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陣地。

實踐所位於鼓樓區幕府山街道盛世花園社區5樓,2020年6月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總面積約300平方米,設有理論、科技、體育、文化、教育等多個功能室。結合“五大平台”內容,通過征集梳理轄區的群眾需求,共設計了29個符合轄區群眾實際需求的志願服務項目,今年計劃開展300多場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作為鼓樓區第一批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試點單位之一,幕府山街道高標准先行先試開展試點工作,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街道、社區兩級運行管理模式。”相關負責人介紹,幕府山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的成立,代表鼓樓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踏上了新征程。鼓樓區將通過搭建1(區級中心)+13(街道所)+120(社區站)+N(駐區示范點)的四級組織架構,組建區、街、社三級志願服務隊伍,開展“8+N”(理論政策宣講、文化文藝服務、助學支教、醫療健身、科學普及、法律服務、衛生環保、扶貧幫困等8類及“N”類特色項目)志願服務活動,整合社會資源,聚焦群眾需求,打造服務品牌,廣泛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據了解,鼓樓區下一步將以幕府山街道試點經驗為依托,指導全區13個街道、120個社區建設好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劉陽 馬曉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