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沿湖地區21萬畝水稻機插秧全面展開

2020年06月19日15:35  來源:《沛縣日報》沛縣廣播電視傳媒中心
 
原標題:沿湖地區21萬畝水稻機插秧全面展開

圖為沛城街道李集村機插秧現場  李沛生 攝

我縣沿湖地區緊緊抓住當前雨水充足、氣候適宜的有利條件,開展水稻插秧作業,目前沿湖地區21萬畝水稻機插秧工作全面展開,田間呈現出一派繁忙勞動景象。

在湖西農場二分場機插秧現場記者看到,三輛插秧機在平整好的田地裡來回穿梭,隻見一盤盤秧苗被整齊的放在插秧機上,在操作手的熟練操作下,隨著插秧機的快速行進,稻田地裡留下了一排排栽插整齊且綠油油的秧苗。不到半天時間,稻田地裡已是滿眼翠綠。二分場場長宋興濤說,全場共有水田6000余畝,目前已組織20余輛插秧機全天候作業,3天內可全面完成插播任務。

湖西農場黨工委副書記、場長唐玨告訴記者,今年湖西農場共有水田2.9萬畝,全部實行機械化作業。在夏種期間投入60余輛插秧機助力夏種,並對4個分場科學制定了夏種序時節點和完工日期,加快夏種步伐,為秋熟豐產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為做好水稻機插秧工作,沛城街道、湖西農場、魏廟鎮、五段鎮等沿湖街道、鎮搶前抓早,實現早准備、早育苗、早插秧,並從政策扶持、資金協調、技術指導等方面鼓勵農戶開展水稻機插秧,積極引導稻農早育苗、早整地、早泡田,為適時機械插秧做好准備。(許光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