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堅持開展全民健身 讓群眾生活更美好

2020年06月19日16:07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全民健身,讓群眾生活更美好

每當夜幕降臨,不少市民紛紛走出家門,在公園、廣場上,伴隨著悠揚的音樂,跳起舞蹈。“堅持鍛煉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在增加免疫力的同時,還能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市民吳林紅說,她跳廣場舞已有4年,感覺肩不酸了、腿不疼了,身體的狀態越來越好了,鍛煉帶來的諸多益處讓她把這項愛好更加主動地堅持下來。

近年來,我區堅持開展全民健身活動,體育事業蓬勃發展,成功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農民趣味運動會、中國田協A類賽事第二屆“風中足跡”綠色能源半程馬拉鬆賽、2019春風ZFORCE1000超級聯賽、第七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暨第十屆中小學生陽光體育科技藝術節等豐富多樣的賽事活動。各項體育事業不斷發展、齊頭並進,交出了一份成果斐然的成績單。去年,我區組隊參加大洋灣龍舟賽取得2金2銅的佳績,參加市第八屆運動會獲金牌71枚﹔大豐籍散打運動員戚玉梅斬獲第十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女子散打60公斤級冠軍﹔城東實小足球隊獲第五屆全國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亞軍﹔飛達路初中、三龍小學、城東實驗幼兒園獲“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幼兒園)”稱號……豐富多樣的體育活動和逐漸壯大的運動團體組織,激發了廣大市民的參與熱情,讓群眾盡情享受體育運動帶來的樂趣。

在大力組織體育活動的同時,我區積極打造健康主題公園、健康一條街、健康步道等場所,不斷完善基礎設施,造濃全民健身的濃烈氛圍。6月14日傍晚,雨后的空氣格外清新,濱河公園內熱鬧不已,到處是快走、慢跑、打太極拳的健身愛好者。在健身器材處,有的摩肩揉腿,有的拉伸手臂,市民按照各自的喜好鍛煉了起來。“日行一萬步,吃動兩平衡,健康一輩子”“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等宣傳標語,以及養生保健、跑步的好處等健康知識宣傳欄隨處可見。家住中交美廬城的市民張文遠,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會在公園裡慢跑。“現在上班都對著電腦,在辦公室坐時間長了總會肩膀酸痛。每天抽個時間來跑跑步,呼吸新鮮空氣,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張文遠說,自從跑步以來,他的“三高”指標降低了很多,精神狀態也有了很大改善。

而在疫情期間,許多市民通過網絡,堅持“雲健身”居家鍛煉。“不方便出門的時候看看抖音,在家裡就能學簡單的廣場舞。老師們都教得很詳細,很短時間就能基本掌握。”市民李春芳說,她在學的同時,還教會了老伴幾支舞蹈,兩人一起跳舞,心情也變得更加開朗了。此外,區奧體中心體育館、體育場、全民健身中心也在近期先后開放,吸引了廣大健身愛好者前來健身。“市民在進入場館時,我們會一一進行測量體溫、登記,要求大家出示蘇康碼、佩戴口罩,確保廣大市民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健身。”區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道。

豐富多樣的運動方式,讓健身從此不再單調。全民健身已經成為一種熱潮,越來越多的群眾增強了積極健身的意識,擁有了健康的品質生活。全民健身在不斷提升健康水平的同時,也成為城市的一道靚麗風景線。(韋 蔚)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