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首次按“綠色三星”標准建租賃房

2020年06月19日09:51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我市首次按“綠色三星”標准建租賃房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孫琳 通訊員 王濤) 在建的江北新區G05租賃住宅項目日前榮獲國家綠色建筑三星設計標識。這是我市首個按照“綠色三星”標准建設的租賃住房項目。

  該項目位於健康城板塊,北臨迎江路,西臨吉慶路,南臨鐵院路,東臨珍珠南路。項目總用地面積28149平方米,計劃建設5棟住宅,總高28-32層,可提供1100余套租賃住房,預計明年交付使用。

  建設方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以健康城各類中高級人才需求為出發點,引入綠色健康建筑技術及科技智慧建筑技術,從裝配式建筑到再生能源利用,實現全過程低能耗,打造高舒適度、綠色健康的居住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目首次提出全生命周期住宅概念,採用可多變的格局設計,以滿足未來市場和住戶對住宅的變化需求。因裝修材質均為標准化、工業化設計的裝配式構件,房內的格局可任意調整,三室一廳兩衛的套房“秒變”單身公寓,同時也大大減少了建筑成本。

  據介紹,該項目住宅建筑布局採用與城市道路平行的布置方式,南低北高,小區做到完全人車分流,提升了整體品質和安全性。項目商業部分設置在住宅地塊北側,定位為區域鄰裡中心,與北側健康城1號地塊配套商業形成區域服務軸線,共同打造活力開放共享的時尚街區,主要配備社區超市、生活服務、公共食堂、特色餐飲、地下泳池、書吧、咖啡吧等設施。

  根據2019年8月1日起實施的新版國家《綠色建筑評價標准》,綠色建筑被定義為“在全壽命期內,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減少污染,為人們提供健康、適用、高效的使用空間,最大限度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質量建筑。綠色建筑評價指標體系由安全耐久、健康舒適、生活便利、資源節約、環境宜居5類指標組成。根據評價分值,綠色建筑劃分為基本級、一星級、二星級、三星級4個等級,三星級為最高級別。我市此前已有丁家庄保障房二期A28地塊項目獲得“綠色三星”認証。

  該負責人表示,G05租賃住宅項目未來千余套三星級綠色住宅將為江北新區吸引人才和保障民生提供較大助力,同時也將引領租賃房建設理念,為南京生態文明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