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樓市庫存量4.6萬套 自2016年以來最高位

2020年06月19日12:3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4.6萬套,南京樓市庫存量居高不下

樓市“紅五”的上市熱潮,疊加6月份的推新“小陽春”,揚子晚報記者從網上房地產了解到,截至6月18日下午1時,南京新房可售套數為46488套,庫存量維持在4.6萬套以上的高位已持續兩個多月,這也是自2016年以來庫存“水位”最高的一段時期。

南京房地產市場的新房上市潮要從“金三銀四”的翹尾行情說起,4月下旬,南京樓市的新房供應量持續井噴,最多的一天全市有11家樓盤領到了2200余套房源的銷許,涉及城南、江北等多個板塊﹔隨后幾天,南京樓市每日仍有兩三家樓盤持續推新,房源數量在500套左右。到了今年5月,市場供應量依然充足,“紅五”期間的領証房源數量超過8000套,6月份至今,揚子晚報記者發現房企推新的節奏持續加強,上周全市的新領証房源數超過2000套,許久未見動靜的河西中部等熱門板塊也有樓盤按捺不住,房源限價雖有鬆動,不過距離之前的“放風價”有不小的差距。

揚子晚報記者從網上房地產了解到,截至6月18日下午1時,全市商品住宅的可售套數為46488套,這也是2016年以來的新高位。官方數據顯示,南京新房庫存量曾於2014年底創下5.6萬套的歷史最高位,僅用不到2年時間,2016年年中時,南京房地產市場的新房庫存量便跌破“3”字頭,較2015年縮水一半﹔2017年3月,新房可售套數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頭以內,創下歷史新低。以目前南京房地產市場的規模而言,新房庫存隻要保持在3萬套-4萬套之間,都屬於正常水平。

市場人士表示,南京新房庫存量持續高位運行,一方面與新房大量涌入有關,房企有“半年報”的銷售壓力,促使其大量推新入市,南京樓市已連續兩周有超過10家樓盤領証﹔另一方面,樓盤銷售也是冷熱不均,除了少數板塊能“日光”或是開盤售出9成左右以外,多數板塊的銷售行情比較一般,造成庫存水量的持續上漲。伴隨著新房庫存的增加,以及房企推新入市的力度不減,各家樓盤面臨的壓力將會持續增加,房地產市場呈現明顯的買方市場格局,除了個別熱門地段的樓盤依然靠“搶”之外,買房人的話語權將會有所增加。(馬祚波)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