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舉辦“AI+生物醫藥專場論壇”

黎輝:“AI+健康”將成為后疫情時代下一個風口

2020年06月20日20: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中共南京市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致辭。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0日電(耿志超)6月20日下午,由中共棲霞區委、區政府主辦的“2020南京創新周”分場活動“疫情下的醫療新生態——AI+生物醫藥專場論壇”在紫東生態會議中心舉辦。來自政府、醫學界、人工智能界、產業界以及學術界領導、專家與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從創新視角,多角度、寬維度,共話健康中國之事,共商智慧醫療之策。

“隨著人口老齡化、價值型醫療服務等需求的增加,‘AI+健康’將成為后疫情時代的下一個風口。”中共南京市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認為,當前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長,醫療健康產業發展正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特別是這次新冠疫情應對,更加凸顯了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的重要性、緊迫性。

黎輝表示,一直以來,棲霞區都是南京生命健康產業發展的重點區域,生物醫藥產值佔全市近1/3。“院府合作”“校府聯動”更是推動各類優質醫療資源向棲霞集聚,同時,棲霞也是全市乃至全省人工智能產業的高地。目前,棲霞已集聚了人工智能企業近300家,引育領軍人才50多名,核心產業規模60.2億元、佔全市七成以上。“棲霞將搶抓‘健康中國’國家戰略機遇、健康需求機遇、技術變革機遇、‘四新’行動機遇等四大機遇,發揮大學城創新圈、行政區孵化圈、經開區產業圈‘三圈融合’的獨特優勢,打造富有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特色產業地標。”黎輝說。

在圖靈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長、清華大學交叉信息研究院長聘副教授、助理院長徐葳看來,近年來,人工智能、大數據、5G等技術與醫療行業深度融合,不僅為健康事業插上了智能翅膀,也為實現“健康中國”拓展了新的空間,但在智慧醫療行業目前還有很多問題。“此次論壇,就是希望通過人工智能與醫療健康行業的技術交流、思想碰撞,凝聚共識,為智慧醫療新時代的新業態、新技術與新服務獻計獻策,共同推動人工智能與醫療醫藥的深度融合和創新應用。”徐葳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