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重大交通工程進入關鍵節點 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注入新動能 

2020年06月21日07:5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重大項目進行時】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注入新動能 江蘇重大交通工程進入關鍵節點

  這兩天,江蘇重大交通工程進入關鍵節點,這些交通設施的建成,將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注入新的動能。

  【南沿江城際鐵路常州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設】

  6月19日上午10點,在南沿江城際鐵路金壇制梁場,隨著架橋設備把長32米、重達900噸的箱梁穩穩落在588號至589號橋墩上,南沿江城際鐵路常州段首榀箱梁架設成功,比計劃工期提前了半個月。2018年開工的南沿江城際鐵路,是滬寧通道上的第二條城際鐵路,正線長278.53公裡,自南京南站引出,終至在建的滬通鐵路太倉站,設計時速為每小時350千米,建設工期為4年。此次箱梁架設成功,標志著南沿江城際鐵路常州段線上架梁工程駛入“快車道”。

  常州市鐵路民航事務管理中心建管科王海說:“南沿江鐵路為我們常州市‘東融西進’又增添一條東西向的客運大通道,我們將繼續做好南沿江鐵路建設的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工期如期完成。”

  【蘇錫常南部高速湖底隧道大堤首次回水】

  日前,國內在建超長超寬湖底隧道——蘇錫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馬山段臨時大堤段順利完成回水。太湖隧道採用堰筑法施工工藝,從兩岸向湖中逐段推進。施工人員先將一段湖面圍擋,再抽干水、開挖,進行隧道主體建設,每完成一段主體工程,再將土方回填,湖水回灌,進行下一段的施工。

  中交三航局蘇錫常南部高速馬山段項目部管理人員楊國棟說:“計劃就是在十月底的時候,進行鋼板樁的貫通,預計年底進行底板的貫通。2021年的5月底,進行頂板的全部貫通。”

  截至目前,10.79公裡長的太湖隧道已完成底板6.6公裡,頂板4.5公裡。整個蘇錫常南部高速公路通車后,將有效緩解滬寧高速公路無錫段交通壓力,加速長三角一體化進程。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明洋 田遠 供片台/常州台 無錫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