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中國”江蘇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20年06月23日18:1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3日電(耿志超)6月23日,2020南京創新周棲霞分場活動之一,2020年“創客中國”江蘇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預選賽在南京棲霞高新區紫東國際創意園舉行,首場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南京地區的49個參賽項目,包含了人工智能、疫情防控、生物醫藥、電子信息、物聯網等多個當下熱門行業。

據了解,本次大賽採取現場路演形式,參賽選手通過視頻播放、PPT、實物展示等形式進行展示,並向九位不同行業領域的專家組成的評委組進行路演。每個項目的路演分為“5分鐘路演”+“3分鐘答辯”兩部分。選手答辯結束后,專家評委進行打分,計分員回收評分表並統分核查。

活動上,江蘇省工信廳服務體系建設處處長韓晶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中小微企業發展受到較大的沖擊。盡管如此,報名參賽的項目比去年還是翻了一番,共有413個項目,其中企業組304個,創客組109個。“這樣的雙創熱情也更加堅定了我們必將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信心,更加展現了江蘇經濟發展的活力和‘韌性’。”

據悉,“創客中國”江蘇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自2013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七屆,在營造雙創氛圍、發掘雙創人才、對接雙創資源、打造雙創生態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大賽的常態化開展,不僅全面激發了全省中小企業的創新創業熱情,也為全省創客提供了實現夢想、展示才華的舞台,成為助推江蘇創新創業發展知名的賽事之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