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剛預警 月末出事故

揚州江都一校車擅改路線滑入河坎 2名學生擦傷

2020年06月23日13: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揚州6月23日電(張玉峰)6月23日6時50分,江蘇揚州市江都區丁溝小學一輛接送學生的校車滑入河坎,事故導致2名小學生受傷。據悉,事發校車因擅自改變行車路線,致使撞上限高杆。人民網注意到,就在本月初,當地教育和公安部門剛剛針對校車安全問題召開了整改推進會。

據當地通報,駕駛人單某(男,江都區丁溝鎮人,准駕車型A2)駕駛蘇KZH719標准校車(該車核載19人,實載丁溝小學學生17人),行駛至江都區202縣道(丁喬路)時擅自改變校車行駛路線,由北向南行駛至丁泰河橋處,因校車頂部碰到道路限高杆件,導致車輛受力后滑入河坎。

當地交警部門接到報警后,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將17名小學生和駕駛人就近送至當地鎮衛生院檢查。經醫院檢查,2名小學生輕微擦傷,其他15名小學生均無礙。

校車是否規范運行,直接關乎學生出行安全。據了解,江都區此前也針對校車開展了相關檢查。據該區交警部門4月29日披露,江都交警會同區教育部門開展小學復學前制式校車交通安全檢查,期間約談了相關學校負責人和部分駕駛員,聽取了丁溝、吳橋、浦頭等有制式校車的學校關於小學復學前校車運疫情防控及應急預案情況匯報,對車輛動態監控運行、駕駛人資格背景、車輛安全技術狀況等進行了現場檢查。

同在4月29日,揚州市召開2020年全市高品質教育建設推進會。揚州市教育局局長周應華提出要在今年重點實施好“六項工程”,其中就包括校車安全工程,即在校園和校車安全工程方面,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建立校園和校車安全每日巡查制度,全面開展隱患“大排查”,強化局長、校長(園長)的第一責任人責任,壓緊壓實教育部門的監管責任和學校的主體責任。

此前,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督導組亦向揚州交辦了“校車、接送學生車輛更新推動不快存在安全隱患問題”。對此,在6月2日下午,揚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聯合召開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督導組交辦事項整改推進會。會議要求,交警、教育等部門要深入學校和校車企業召集安全管理人員、校車駕駛人、隨車照管人員開展面對面宣傳教育,提高從業人員法制意識、安全意識、責任意識,教育引導廣大家長、老師和學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所幸本起事故有驚無險,截至23日上午9時許,17名小學生均已返校上課。目前,公安機關正在進一步開展事故調查及善后處理工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