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夏種工作基本結束 進入夏管階段

2020年06月24日16:06  來源:賈汪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我區夏種工作基本結束 全面進入夏管階段

日前,記者從區農業農村局了解到,我區夏種工作已基本結束,陸續轉入夏管階段,力爭秋熟作物豐產豐收。

6月22日下午,記者來到紫庄鎮穗穗金家庭農場看到,溫室大棚內,十幾名工人正在將最后一批水稻秧苗裝車並運往稻田。據介紹,該農場共有稻田500畝,目前種植工作已接近尾聲。全區預計6月25日前可全面完成夏種工作。

據區農業農村局統計,2020年我區計劃水稻種植面積10萬畝,主要集中在紫庄、塔山、汴塘和賈汪現代農業產業園區等,目前已基本播種結束,三夏工作重點轉入夏管階段。受近期雨水影響,全區夏播玉米、花生等作物出苗整齊,長勢較好。

區農業部門提醒,在結束夏種工作后,要因地因時因苗加強分類管理,特別是旱田,要抓好溝系配套,提高抗災能力,做好田間除草,為秋糧豐收豐產打好基礎。(滕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