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多部門回應"市民阻止槽罐車偷倒被撞身亡"

2020年06月25日07:18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無錫多部門回應“市民阻止槽罐車偷倒被撞身亡” 肇事司機刑事拘留 啟動相關調查程序

交匯點訊 6月22日晚,一輛槽罐泥漿車在偷排泥漿時被群眾發現,駕駛員駕車逃離現場時,將欲阻止其逃離的無錫市民胡某撞倒致其當場死亡。24日,交匯點記者從事發地無錫市新吳區獲悉,公安機關第一時間對此案立案偵查,槽罐車駕駛員施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新吳區對相關部門和人員啟動調查程序。24日晚,有關部門負責人赴胡某家中慰問家屬。

據新吳警方通報,6月22日23時許,一輛皖G牌照的槽罐泥漿車在無錫市新吳區金城東路美新玫瑰庄園附近小河旁偷排泥漿時被群眾發現,駕駛員施某某(男,46歲,江蘇淮安人)在駕車逃離現場時,將欲阻止其逃離的電動車撞倒致電動車駕駛員胡某(男,49歲,本市人)當場死亡。事發后,公安機關迅速組織警力開展工作。目前,施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事件發生后,事發地所在地新吳區江溪街道迅速成立了善后工作組並立即開展相關工作。江溪街道有關負責人介紹,23日,街道約談了涉事責任單位負責人,相關單位已於24日上午與亡者家屬見面,表示道歉,並就補償情況與家屬進行協商。同時,社區得知情況后也多次上門對家屬進行慰問和安撫。下一步,街道、社區將密切配合做好善后處理工作,協調解決家庭現實困難,爭取優撫政策。

新吳區城管、環保等部門就事件執法處置過程也做了詳細說明。

新吳區環境應急與事故調查中心副主任周青介紹,6月21日晚11時左右,新吳生態環境局接到12369環保投訴熱線轉辦的美新玫瑰大道小區旁金城北路輔道有槽罐車向旁邊河道偷倒的投訴,該局現場執法人員立即聯系投訴人並趕赴現場進行查看。執法人員到達現場時,槽罐車已逃逸,經現場查看,判斷為偷倒工地泥漿,執法人員現場向投訴人電話作了反饋,同時向城管部門通報了該處情況,建議城管部門進一步查處。6月22日事發后,環保部門立即委托有資質單位對車內泥漿進行採樣檢測,結合其他部門的調查情況,進一步確認,偷排物為工地泥漿。

城管部門同樣是在6月21日晚,第一次接到相關投訴線索。新吳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張偉介紹,6月21日23:07,該局城管962020熱線首次接到有關美新玫瑰北側、金城路南側河道有偷倒的投訴。城管隊員到達現場后,未發現有投訴所指的違法嫌疑人員和車輛。6月22日晚上23時13分,城管部門再次接到美新玫瑰北側有人偷排泥漿的投訴,城管隊員於23時23分到達現場時,槽罐車與電動車已發生交通事故,轄區坊前派出所、交警隊、120救護車也均已到場,遂按照程序將現場交予公安部門管控。

交匯點記者了解到,此次事件發生后,新吳城管局已迅速啟動立案調查,對全區展開拉網式排查,進一步收集梳理相關違法線索。

張偉介紹,今年以來,該區城管部門與交通、環保等部門配合聯動,持續加大對偷排偷倒的監察管控力度。今年1-5月,該區城管部門查處偷倒工地泥漿、建筑垃圾等違法行為81起、罰款527200元。他表示,下一步,城管部門將對偷倒行為進一步加強監察力度,對轄區內建筑工地、新建小區等開展新一輪摸排,提前介入管控﹔聯合公安、交通、環保等部門,不定期開展專項整治,保持長效高壓態勢﹔加強對偷排偷倒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一經查實,將按20萬元的上限“頂格”處罰,堅決杜絕偷倒偷排等違法事件發生。城管部門同時歡迎廣大市民積極提供偷倒不法行為的相關線索,共同參與城市管理建設。

交匯點記者 馬薇 房雅雯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