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通鐵路7月開通 上海1小時6分鐘到南通

2020年06月30日07:44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滬蘇通鐵路7月1日開通 從上海到南通隻需1小時6分鐘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上海至蘇州至南通鐵路(以下簡稱滬蘇通鐵路)將於7月1日開通運營,上海至南通最快旅行時間將壓縮至1小時6分鐘。

滬蘇通鐵路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安排列車開行,每日開行旅客列車最高44.5對,開行貨物列車6對。開行列車主要為南通至上海虹橋9.5對,上海至南通 4.5對,南京至上海虹橋1.5對,上海至南京5.5對,揚州至上海虹橋1對,上海虹橋至泰州1.5對,泰州至上海2對,黃山北至揚州(泰州)1對,南京至杭州南1對,啟東至杭州南1對,啟東到上海虹橋1對,上海至亳州南(阜陽西)1對,上海虹橋至(阜陽西)亳州南1對(具體開行日期以車站公告為准)。

屆時,蘇州所轄張家港、常熟和太倉三市將同時接入長三角鐵路網﹔南通至上海間的鐵路出行徑路也將實現“曲線變直線”,不需通過南京中轉,預計兩地之間鐵路出行最短時間將從現在的3.5小時左右壓縮到1小時6分鐘。

滬蘇通鐵路開通運營前,鐵路部門精心組織上海、新長工務段,上海、杭州電務段和南京供電段、杭州供電段,新長車務段、蘇州站等單位,嚴格按照各項規定和標准,開展了聯調聯試等工作,對軌道狀態、弓網性能、列車控制、通信信號、客運服務系統等進行了測試,為線路高質量開通運營提供保障,目前已滿足鐵路安全、穩定運營要求,線路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滬蘇通鐵路開通運營后,將進一步提高鐵路過江通道運輸能力,完善長三角地區鐵路網布局和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大大縮短上海與南通及蘇北地區的時空距離,極大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對增強上海中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推動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滬蘇通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通道,也是京滬第二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北起江蘇省南通市,從既有南京至啟東鐵路趙甸站引出,經南通市通州區,向南跨越長江,經江蘇省蘇州市的張家港、常熟、太倉市,終到上海市嘉定區,全長143公裡,設計時速200公裡。全線設趙甸、南通西、張家港北、張家港、常熟、太倉港、太倉、太倉南、安亭西9個車站。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朋友,滬蘇通鐵路具體車次、時刻等服務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詢“中國鐵路”微信和鐵路12306網站、微信、客戶端。(梅劍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