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國際學校落戶南京溧水 再添重磅力量

2020年07月02日21: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7月2日,被譽“南京南部活力新城”的南京市溧水區與國際學校辦學機構——楓葉教育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寧杭生態經濟帶首個跨省合作試驗區——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合作建設楓葉國際學校。項目建成后,將面向全國招生,有望成為全國一流國際學校,溧水“教育名城”建設再添重磅力量。

據了解,當天簽約的南京楓葉國際學校選址在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是寧杭生態經濟帶首個跨省合作試驗區的核心板塊,擁有寧杭高鐵、常合高速、S7輕軌,交通區位優越,有東屏湖、臥龍湖、東廬山等豐厚山水資源,將借鑒“雄安標准”,建設引領未來的綠色典范和智慧標杆城市。據介紹,學校辦學層次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其中,幼兒園4軌,小學10軌,初中12軌,高中12軌,將按照25—30人/班進行規劃設計,學生規模在4000人左右。該項目將於今年年底開工建設,預計於2022年投用。

楓葉教育集團擁有25年的辦學實踐經驗,幼兒園至高中階段教育開設中、加兩國優化課程,開創了獨特的雙語、雙學歷教學模式,目前已在國內外28個重點城市開辦了100多所校國際學校。目前,集團在校生規模達到47000余人,中外籍教職員工6000多名,形成集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多層次高品質的國際教育體系。25年來,楓葉教育集團已培養近1.9萬名畢業生走向世界,被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50所高校錄取。

楓葉國際學校的落戶是一流教育資源加速向溧水集聚的縮影。近年來,太平巷幼兒園、游府西街小學、金陵中學、蘇州外國語學校、南京外國語學校、南京藝術學院等一批知名學校落戶溧水,溧水大學城已匯集了十多所名校資源,高質量發展下的新興大學城雛形初顯。溧水教育名聲越來越響,“教育名片”越擦越亮。

溧水區委書記薛鳳冠在座談中說,楓葉教育集團教育模式十分契合溧水。希望項目簽約后,雙方隻爭朝夕地推進項目建設,並共同見証推動項目建設的“溧水奇跡。”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