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265個“新都市”項目賦能幸福城打造

2020年07月05日20: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5日電 (顧姝姝)5日,南京市江寧區召開“四新”行動系列發布會之建設新都市專場活動。據悉,該區今年排定超過3000億元的“四新”行動項目庫。其中,在建設“新都市”方面,共安排265個項目,實現全區固定資產投資738億元。

安居才能樂業。據江寧區城建局局長易強介紹,在此次新都市建設行動計劃中,該區要求完成征收安置房220萬平方米。“2020年,江寧區全年計劃完成老舊小區出新建筑面積2.9萬平方米,涉及4個街道、12個小區,預計總投資1180萬元。”易強說,在老舊小區整治出新的同時,將根據小區特點,建立如紅色物業進駐、屬地街道托管、市場化企業服務等不同形式的管理機制,推動老舊小區整治后長效管理的落實。

“美麗鄉村”是江寧區的一張金名片。行動計劃提出江寧區將致力於打造幸福品質服務,通過美麗鄉村提檔升級、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城市綜合客廳建設3個方面,共43項任務,著力打造產業特色鮮明、服務便捷高效、文化濃郁深厚、環境美麗宜人的城鄉融合空間。目前該區已累計完成1100個自然村整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分類、集中收運實現行政村全覆蓋﹔無害化衛生戶廁普及率達到99%以上﹔累計創建市級以上的美麗鄉村216個,美麗鄉村建設達標率100%,市級民宿示范村8個。

在安居基礎上,江寧區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也將進一步完善。江寧區衛健委副主任孫海表示,“十四五”期間,該區將著力打造“四個520”的醫療服務體系,努力讓群眾享有5分鐘就醫服務圈、20分鐘優質醫療圈。據了解,目前,江寧區政府已明確31個醫療衛生工程建設項目,其中有6個項目已列入該區新都市建設行動計劃。

幸福的生活離不開堅實的安全保障。在此次新都市建設行動計劃中,江寧區從生態保護建設、保供設施完善、公共安全保障等3個方面排定65項任務。

城市發展,交通先行。易強表示,目前,江寧區已完成11個治堵項目,正在實施的項目有18個,正在辦理前期手續計劃今年進場實施的項目有33個。此外,該區通過對東山老城區交通出行大數據系統進行分析,將以“小微堵點為切入口”,重點對東麒路跨線橋、小龍灣路市民中心片區等6個“小微堵點進行”進行交通組織優化改造,緩解片區交通擁堵情況。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