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調整行政區劃 新設立古雄街道

2020年07月10日16: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7月10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區古雄街道揭牌儀式在古雄街道辦事處舉行。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7月10日電 (顧姝姝)10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區古雄街道揭牌儀式在古雄街道辦事處舉行,雨花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謝山主持儀式

據了解,古雄街道位於雨花台區西南,區域面積11.29平方公裡,東至江寧谷裡,南至中船綠洲公司,西至寧蕪鐵路,北至岱山保障房,街道下轄大方、古雄、柿子樹、新林4個社區,現有常住人口6萬人。古雄街道辦事處駐地為石閘街4號。

3月6日,南京市政府官網公布《市政府關於變更雨花台區部分行政區劃的批復》:同意雨花台區新設立古雄街道。按照批復意見,新設立的古雄街道,其基礎框架是現有的板橋新城區域。 作為南京“十三五”期間重點建設的八大新城之一,板橋新城經過15年的開發建設,集聚6萬人口,經濟發展和產業結構優化達到一定水平,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初具規模,設立街道辦事處的條件已經成熟。

雨花台區有關人士介紹,此次成立古雄街道將以體制改革增強社會治理效能,推動政府工作職能從較為單一的城市開發建設轉向全方位、全領域、全人群的高質量發展。

儀式上,雨花台區四套班子全體領導共同為古雄街道揭牌,也為該街道的發展拉開序幕。此次行政區劃變更后,雨花台區共管轄雨花、賽虹橋、西善橋、鐵心橋、板橋、古雄、梅山7個街道,行政區域面積132.39平方公裡,常住人口46.39萬人。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