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開發區跑出項目落地“加速度”

2020年07月11日17: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溧水開發區欣旺達新能源項目一期工廠量產交付儀式現場圖。溧水開發區供圖。

7月10日上午,欣旺達新能源項目一期工廠量產交付儀式舉行,標志著總投資135億元的欣旺達項目正式進入生產階段。盡管受到疫情影響,從簽約到達產,欣旺達項目僅用時一年,南京溧水開發區項目建設速度再次受到關注。

南京欣旺達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於2019年3月正式簽約落戶南京溧水開發區,其中,項目一期投資約35億元,當年5月初開工建設,2019年年底主體工程竣工,現已建成兩條HEV線和一條BEV線,具備4GWh量產能力。HEV生產線是國內首條實現量產的40ppm高速自動化產線,集成了多項行業前沿技術,具備高精度、高效率、在線監控等優點。BEV生產線同樣為行業領先的15ppm高速自動化產線,產品主要應用於高續航裡程車型,具備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等優點。

“建設周期再一次展示了溧水速度!”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王明旺說,項目建設期間,南京溧水開發區設立“一對一”專人負責機制,推出從項目前期報建、施工協調到項目投產一條龍保姆式服務,全力保障了項目順利建成投產,讓欣旺達公司感受溧水服務的速度和效能。特別是今年春節期間,面對新冠疫情,南京市溧水區政府、溧水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親自指導公司的防疫和項目復工,安排專職人員幫助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做到防疫和建設兩不誤,這讓公司真切地感受到“溧水來了才知好”。

南京溧水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重大制造業項目之一,欣旺達項目的量產交付,不僅豐富和壯大了溧水開發區新能源汽車產業鏈,還將帶動上下游配套企業落戶,極大的提升溧水新能源汽車產業整體發展水平。

近年來,南京溧水開發區以打造南京南部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高地為目標,圍繞新能源汽車、臨空經濟等主導產業,強化招商引資,狠抓項目推進,不斷跑出項目落地“加速度”。2020年上半年,園區19個省市重大項目中,15個項目已經順利開工,開工率超過90%。

活動當天,與會人員還共同參觀了欣旺達項目一期車間和二期工地。據悉,在欣旺達一期項目正式量產交付的同時,二期工程項目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其中第一階段近30萬平廠房和配套工程逐漸收尾,進場裝修,預計9月份設備進場安裝調試,有望今年年底實現試生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