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運河宿遷城區段違規浮吊再現 回應已清理

2020年07月14日10: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航拍涉事浮吊 黃啟源攝

圖為通往涉事浮吊的小路被封堵 黃啟源攝

人民網宿遷7月14日電(黃啟源)近日,江蘇宿遷網友反映京杭大運河當地城區段違規浮吊有“死灰復燃”的現象,記者前往所指宿城區支口街道進行了實地核實。目前,來自宿城區有關部門的消息稱,違規浮吊已經拖到皂河船閘進行拆解,岸上部分也已清理平整。

6月24日上午,記者在宿城區支口街道通湖大道運河橋東側、運河南側看到一座違規設立的浮吊,通往浮吊的小路上停靠著多輛自卸王。據附近村民稱,這座浮吊存在已有兩三個月,平時都是晚上偷偷裝卸砂石。對此,宿遷市交通運輸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工作人員表示,京杭大運河宿遷城區段出現浮吊和裝卸砂石現象屬非法行為,有關環境整治工作也是長期的,治理責任在於屬地政府。

據了解,兩年前,宿遷市曾對京杭運河宿遷城區段沿線(通湖大橋至洋北大橋約25.6公裡)和駱馬湖東岸(通湖大橋至嶂山閘約18.5公裡)實施綜合整治,共拆除非法碼頭17座、清理砂石堆場56處、清理浮吊船28艘等,以切實維護南水北調生態環境安全和駱馬湖優質生態資源,提升中心城市整體形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