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小伙屢吃"霸王餐"還振振有詞:我知道不對,但打工太累

2020年07月15日08:1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小伙屢吃“霸王餐” 民警:跟我們走,包吃住的那種

“看樣子是遇到賴皮了,你們先看著他,我打電話報警!”今天(7月14日),記者從常州天寧公安分局蘭陵派出所獲悉,近日,他們接到轄區一家浴場經理報警,店內來了一名不速之“客”,男子張某於前一日來到浴場,除正常洗浴外又將推背、足療等按摩叫了個遍,出手那叫一個闊綽!不僅如此張某還開著包廂,消費了美食套餐等項目,好不愜意。直到凌晨,見張某獨自一人也沒個朋友碰頭,眼看就快呆滿10個小時,卻一點也沒有要離開的跡象,工作人員心中存疑,忍不住前去提醒,張某卻表示,自己還不打算走,要加時包夜!並且有錢著呢,放心!如此,工作人員也不好多說什麼。第二天,眼看著張某消費的賬單越來越長,此時經理坐不住了,詢問張某可否先將部分項目買單,不料張某開始了他的“表演”——裝睡,隨后在工作人員的再三的“呼喚”下,張某這才慢悠悠的掏出一張信用卡。不出所料,該信用卡裡早已沒有額度!接到報警后,民警立刻抵達現場,張某又開始裝聾作啞,隨后承認:身上沒錢,就是來享受的。為進一步核實情況,民警將張某帶回所內。通過查詢,民警發現張某從5月至今已有多起吃飯、洗浴、上網等不付錢的類似警情。

經過審訊,張某交代,父母在其幼年便離了婚,跟隨母親沒多久母親便再婚,也不管他,直到母親與繼父生下了妹妹,從此母親就徹底放棄了他。由於學歷低,年齡小,張某隻能從事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像餐館服務員、網管等等,但大都干不長。今年4月,張某輾轉來到常州一工地打工,由於工時長,強度高,才干了不到一個月,張某就覺得太辛苦,拿著4000元工資就辭職了。在此之后,張某成天泡網吧,也不出去找工作,坐吃山空,很快工資就被其花完了。生計成了問題,張某便想到了耍無賴!在他的耍賴下,一些好說話的老板眼見張某實在拿不出錢,隻能對其教育而后不了了之。別人的善良,在張某眼裡儼然成了“求生之道”,嘗到甜頭的張某隨后故技重施,故意挑選大型浴場以及高端娛樂場所進行多次消費、享受,結果無一例外,都以耍賴蒙混。並且張某還從多次“賴賬”中得出了經驗:遇到好說話的商家,賴賴就過去了,遇到難說話的商家,就打個欠條什麼的應付了事,反正也找不到自己。針對這次的耍無賴的行為,還振振有詞:“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是打工太累了,我就想去享受一下。”

目前,張某因涉嫌尋舋滋事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趙夢琰)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