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保稅進口商品直營中心18日開業

2020年07月17日16:29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海安保稅進口商品直營中心明日開業

“俄羅斯的伏特加、摩爾多瓦葡萄酒、烏拉圭紫水晶、阿富汗羊毛毯……”7月14日,海安商貿物流園內的保稅進口商品直營中心內,工作人員們正忙著將各類進口貨品擺放上架。中心負責人胡周告訴記者,7月18日,中心將正式開業,屆時,海安消費者在家門口就可以選購來自世界各地的進口產品了。

海安保稅進口商品直營中心是我市與“百國百品”國際經貿平台共同打造的商品銷售項目,一期啟動面積6000平方米,規劃商品展示、銷售區和國家館展示專區,是融進出口貿易、電子商務、零售、專題展會、進口產品現場體驗、大宗貿易綜合服務為一體的進口商品體驗中心。此次海安保稅進口商品直營中心推出的商品包括了洗護、美妝、保健品、食品、母嬰用品、香水飾品、箱包、生活用品、酒水、糧油醬、凍品、乳制品、水飲品及其他小家電、廚具等品類的近200個國外品牌。

“我們的商品呈現幾個特色,一是原裝進口,二是享受保稅紅利,三是此次國家館內的很多產品都來自於各國駐華使領館的推薦,盡顯各國風情特色。”胡周介紹,“中心開業后將實現常態化運行。同時,我們會打通線下和線上銷售模式,未來將邀請各國駐華大使、外交官、商務參贊前來直播帶貨,通過直播的方式,將國外優質產品推介給國內廣大消費者。”

據了解,為支持進口商品直營中心開展線上銷售,商貿物流園還將建立“三通一達”的分揀中心,屆時中心所有的產品將會更快捷地送達消費者手中。

近年來,海安積極推進對外經貿合作,緊跟國家戰略腳步,謀求多元發展。上半年,預計外資到賬2.14億美元,完成全年任務的71.44%﹔外貿進出口總額完成74.3億元,同比增長10.4%,超序時完成任務。在優質企業“走出去”的同時,海安高度重視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優質項目和商品“引進來”,與上海鐵路局合作共建鐵路物流基地,申請了海關鐵路監管場站資質,封關運行海安保稅物流中心(B型),為促進海安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合作搭建了高能級開放平台。5月26日,長三角首列國際班列(海安—東盟)開行,海安綜合交通樞紐地位進一步凸顯。(郝榮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