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沿湖民宅被淹 溧水和鳳妥善安置轉移村民

2020年07月21日08:43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和鳳妥善安置轉移村民

  本報訊(通訊員 楊國棟 融媒體記者 湯姣姣) 溧水區和鳳鎮張家社區由於緊鄰石臼湖,地勢低窪,部分沿湖民宅被淹,村民被轉移到原張家社區諸家小學臨時安置點。自7月17日第一批入住至昨天,安置點已經住了14戶38人。

  20日,石臼湖蛇山站水位為12.80米,較前兩日有所下降。在張家社區諸家村的一條路口處,湖水已經覆蓋了道路,流進了村民家中,湖上的閑置漁船也被沖到岸邊。

  中午12點,張家社區諸家村民諸興國正在安置點吃午飯。今年44歲的諸興國原是一位漁民,他家兩層小樓房就在湖邊,一樓積水已深至膝蓋無法居住,一家四口就被安置到這裡。“17日通知轉移時,我帶了一些被子等日用品。”諸興國表示,安置點比較方便,有吃有住,設施不錯。記者注意到,一個大房間裡整齊擺放著六七張單人床,配有吊扇、熱水壺等一些生活必需品。

  安置點還配有4名派出所人員、2名醫護人員、2名志願者,24小時值守,保障村民日常生活。“我們這裡一日三餐都是定點配送,並有專人保障飲食安全。除此之外,我們還買了一些蚊香、蚊帳,保証大家晚上可以睡好。”志願者孔祥紅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