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素質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南京雨花台區開展“隨手扶、隨手撿”志願活動

2020年07月27日10: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7月25日上午9點30分,在南京市雨花台區虹悅城東廣場,“野狼disco”的音樂響徹上空。緊接著,一群身著藍色城市治理志願者馬甲的年輕人從四面八方走到一起,跟著音樂節奏舞動起來。路過的市民紛紛駐足圍觀,很快,他們便發現原曲的歌詞被改編成了朗朗上口的垃圾分類宣傳語。原來,這是一次由南京市雨花台區城市治理志願者自發開展的垃圾分類主題快閃,同時,一場倡導市民“文明素質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的“隨手扶、隨手撿”志願服務活動也拉開了序幕。

來自雨花台區城管局、賽虹橋街道和南京德盈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共計60余人的志願者們在現場整齊排列。區城市治理志願者分會秘書長文健宣布“隨手扶、隨手撿”志願服務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並對活動提出總體要求和具體安排。短暫的動員和部署后,志願者隊伍便迅速行動起來,他們分成兩組,分別向鳳台南路和長虹路兩個方向出發。看到沿路有倒伏、排列不齊的單車,逐個停放進“綠地毯”,擺放整齊﹔看到路邊或綠化帶有白色垃圾,用手鉗撿起放進垃圾袋﹔看到有“牛皮癬”,用鏟子清理干淨……經過1個多小時的努力,虹悅城周邊環境明顯改善,市民紛紛點贊。

“文明雨花,你我共建”。雨花台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城市治理志願者們用實踐宣傳文明行為,倡導市民們提高文明意識,共同維護雨花台區市容景觀整潔及環境衛生。今后,雨花台區還將在農貿市場、街巷、窗口地區等持續開展“隨手扶、隨手撿”志願服務活動,傳播“文明素質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理念,讓文明行為融入日常點滴,多措並舉為城市文明保駕護航。(韓語晟 葉靖 陳梓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