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舉辦產學研合作科洽會 46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0年08月05日20: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無錫8月5日電(耿志超)8月5日下午,以“尋找城市合伙人、共啟湖灣新時代”為主題的2020無錫市產學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談會在無錫拈花灣召開。會上,46個項目集中簽約,簽約資金達10.59億元。

“無錫之所以能成為經濟強市,歸根結底是因為產業發展強勁﹔無錫之所以產業發展強勁,歸根結底是因為科創實力強大。”在無錫市委書記黃欽看來,長期以來,無錫始終把加強產學研合作當做打通創新鏈條、驅動創新發展的關鍵舉措,堅持擺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續投入硬核力量推動,圍繞產業鏈布局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培育產業鏈,推動產學研合作、科技成果轉化耦合協同。

在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引領、各大城市新基建布局發展持續加快的新形勢下,會議盤點了近年來無錫科技創新的新政策、新進展、新成效,展望美麗無錫以建設太湖灣科技創新帶為核心,積極打造創新發展“黃金岸線”、努力構筑長三角科技創新新高地的新規劃、新舉措、新願景,一批無錫科技“新基建”項目集中亮相。當天還對無錫市騰飛獎獲獎項目進行頒獎,作為無錫市政府最高綜合獎項,8個獲獎項目充分體現了無錫綜合發展水平。

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材料、生物醫藥等領域,活動還同期搭建了產學研對接平台,與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科技發展中心、江蘇省高校科技發展中心、江南大學、中國計算機學會無錫分部聯合舉辦了“海創江南”技術轉移供需對接會四個專場活動,127家企業提出419項技術需求,43所高校85個團隊攜帶1266項科技成果參加對接會,72個項目需求、20項科技成果“零距離”深度對接,50多個項目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