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敲詐偷車賊:不拔鑰匙裝上GPS誘對方上鉤

2020年08月12日11:4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專門敲詐偷車賊:不拔鑰匙裝上GPS誘對方上鉤

近日,鹽城大豐的新豐派出所民警接待了一名特別的報案人。說他特別,是因為他自稱是小偷。小偷主動報案,這是怎麼回事?

報案人黃某說,他在工地附近,看見一輛嶄新的電動車,沒有上鎖,就順手牽羊騎走了。沒想到過了幾天,車主周某竟然找上門來,而且還有他偷車的視頻畫面:“來了就敲我錢。他問我公了還是私了,我說私了。他敲我4000元。”

對黃某來說,4000元不是個小數目,他思來想去,決定去派出所報案。民警發現,類似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起了:“部分被害人被敲詐的手段很相似,均是貪便宜,盜竊電動車,被發現后遭受敲詐。”

民警找到了這輛被盜的電動車,檢查后發現,這輛電動車上裝有攝像頭和GPS。

隨后民警傳喚了車主周某。周某交代,他把電動車放在建筑工地附近,故意不撥鑰匙讓人偷。在通過GPS找到電動車后,周某會以報警為要挾,敲詐小偷錢財。

8月7日,周某被當地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幾名偷電動車的嫌疑人,也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取保候審。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鄭偉康 鹽城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