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開展"小化工"專項整治行動 關停企業125家

2020年08月14日11: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8月14日電(記者王繼亮)14日上午,南通市應急管理局對外通報2020年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行動階段性成果:截至7月底,共組織約9.11萬人次,排查近51.25萬家企業、小作坊、小窩點,發現違法違規“小化工”125家,其中非化工企業違法違規從事化工生產27家,無証無照或証照不齊涉及化工生產的小企業、小作坊和黑窩點98家。

南通市應急管理局局長邰江淼介紹,該市充分發揮群眾和輿論監督作用,暢通有獎投訴舉報渠道。同時充分發揮督查的“利劍”作用,督促各有關部門針對重點地區、重點環節和突出問題開展專項督查、檢查、抽查,確保專項行動工作落地生根。

今年5月19日,江蘇省集中開展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視頻會議以來,南通市全面部署,認真摸排、狠抓整治,推動此項工作有序開展,整治階段性效果已經顯現。目前排查出的125個問題,已經整改完成124個,還有1家因涉及危廢處理,相關整改工作正按計劃推進。目前,125家違法違規企業已經全部停產或關閉。

“本次違法違規‘小化工’百日專項整治行動,採取11個部門聯動,織密網眼,齊心協力,挖掘部門職責內涵,擴大部門工作外延,通力協作清除違法違規‘小化工’的生存空間。百日專項整治不是一陣風,我們要把整治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到位,確保基層長治久安。”邰江淼表示。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