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菁英人才節在南京江寧開幕 打造人才高地

2020年08月25日17: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25日電 (顧姝姝)開幕式上,以南京博物館“鎮館之寶”蕭何月下追韓信梅瓶為起點,呈現南京江寧愛才惜才的歷史傳承﹔以江寧織造技術比喻南京編制惠企惠才政策網絡,厚植創新發展沃土的生動做法……25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創新城市論壇暨2020全球菁英人才節在南京江寧啟動。“這次活動既是南京市延續‘永不落幕的創新周’的生動實踐,也是江寧區強化創新鏈條,打造創新名城核心區,建設一流人才高地的關鍵舉措。”主辦方有關人士表示。本次活動由亞太經合組織(APEC)、科技部國際合作司、南京市委市政府指導,南京市委組織部、江寧區委區政府主辦,江寧區委組織部、國際技術轉移協作網絡(ITTN)承辦。

據了解,2020全球菁英人才節以“雲”為媒介,總體安排10場活動,即“1+9”系列活動。“1”為1場開幕式,“9”為9場特色活動,包括APEC創新城市論壇、人工智能高峰論壇、“中華門創新達人秀”大賽、首屆鄉土人才“三帶兩助”文創夜市、星空私董會和“創助力·新消費”江寧區青年創業集市等。

人才作為提升區域核心競爭力和引領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必須與產業發展同頻共振。“以本次人才節為契機,江寧正大力推動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三鏈融合’。”江寧區委組織部有關人士介紹,該區正形成“一產業領域一人才規劃”的人才工作格局。此外,聚焦新產業細分領域,該區在推動產業發展由寬泛發展向特色發展轉變,企業集群由產業集群向創新集群轉變的同時,同步打造產業高地、人才高地和創新高地,形成“人才牽引產業、產業跟隨人才”的局面。

將人才鏈深度“嵌入”創新鏈、產業鏈,致力打造創新名城“核心區”的江寧收獲了更多的發展動能。繼去年底,江寧高新技術企業數量首次突破1000家大關,成為全省首個擁有高新技術企業“千企方陣”的市轄區之后,江寧區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再立新目標——壯大“3+3+3+1”現代產業體系,做強“五大地標”產業,形成“龍頭帶動、鏈式布局、集群發展”新態勢,力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突破千家大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