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區開展廣場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9月03日10: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小朋友在參與垃圾分類游戲。雨花台區城管局供圖

圖為城管隊員向市民發放《民法典》。雨花台區城管局供圖

日前,雨花台區城市治理志願者分會組織雨花台區城管局垃分辦、執法大隊和鐵心橋街道的志願者,在雨花客廳開展了一場宣傳《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和《民法典》的廣場活動。

活動以雨花台區垃圾分類主題曲“垃分disco”的唱跳快閃作為開場,伴隨著音樂聲,一群身著藍色城市治理志願者馬甲的年輕人從四面八方走到一起,邊場邊跳,引得路過的市民紛紛駐足圍觀。緊接著,又一首由《給我一個吻》改編而成的《給我一個桶》音樂響起,歌詞也是圍繞垃圾分類展開:“垃圾要分類,知道不知道,分類要明白,讓我告訴你。牛的骨頭太大,是其他垃圾,魚的骨頭腐爛容易,是餐廚垃圾。”

隨后,在“叮咚制造局”樂隊的歌聲中,《條例》和《民法典》廣場宣傳正式開始。活動現場開展了互動小游戲,參與游戲並且正確分類,就能得到一份小獎品。不一會兒,就有很多市民帶著孩子參加了進來,有的詢問《條例》具體有哪些內容,對居民投放垃圾有哪些具體規定﹔還有的通過掃描現場志願者招募的二維碼注冊成為了垃圾分類志願者。

據介紹,為了營造垃圾分類宣傳的良好氛圍,雨花台區已開展了多次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通過改編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和“快閃”等形式,引領“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理念深入人心。今后,雨花台區還將陸續開展各類宣傳志願服務活動,提高群眾對國家法律法規及政策方針的的參與率、知曉率,提升市民法律素質和文明程度,為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梓萌 石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