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峰會南京舉辦 共商"零信任"網絡打造

2020年09月06日20: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6日電 (顧姝姝)網絡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國家長治久安和人民群眾利益福祉。9月6日,由南京市雨花台區人民政府、中國(南京)軟件谷主辦的“2020 LINKUP+ 網絡安全峰會”在南京國際博覽會議中心召開。

會上,來自產學研各界的嘉賓圍繞峰會主題——“零信任的新安全發展”,聚焦通信、金融、教育、互聯網、高端制造等幾大行業,從網絡安全政策、技術發展及創新方向等維度進行分享,共同探討未來發展模式、產業生態和國內外競爭態勢。

“隨著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5G等新技術的發展與普及,來自雲端的威脅與攻擊正在持續升級,為網絡安全防護帶來全新挑戰,因而構筑網絡安全體系,護航經濟社會平穩運行已經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重視。”雨花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張連春在致辭中表示,雨花台區、中國(南京)軟件谷高度重視網絡安全,現已形成包括信息安全在內的“四大創新產業集群”,集聚各類涉軟企業29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強及世界軟件百強企業15家,中國軟件百強、中國電子信息百強及中國互聯網百強企業32家。

雨花台區以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為主導產業,是南京打造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產業地標的核心區、標志區。2017年6月,該區成功入選全國第二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范基地”,是江蘇省唯一一個以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為特色的示范基地,並因“雙創”工作真抓實干、成效明顯連續兩次受到國務院激勵表彰。位於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是全國首批、江蘇唯一的國家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示范基地,全國第二家中國軟件名城示范區,今年4月,其被商務部、中央網信辦、工信部聯合評定為全國首批、江蘇省唯一的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

“雨花台區、中國(南京)軟件谷正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創新名城戰略部署,圍繞產業鏈、技術鏈、創新鏈,通過延鏈、補鏈、強鏈,重點打造基礎軟硬件、工業控制、金融安全等三大信創產業攻關基地,不斷深化機器人、光通訊、芯片設計、區塊鏈等產業鏈條,著力構建高端集聚、特色突出、鏈條完整的信創產業生態。”張連春如是說。

此次峰會上,南京易安聯母公司與東南大學就擬共建“東大—易安聯網絡安全聯合實驗室”項目進行簽約。據悉,該實驗室的研究重點是零信任網絡架構及網絡攻防,包含四個重點目標:校企協同創新、成果轉化、促進聯合人才培養和合作申請項目。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