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通市崇川區第一次代表大會10日召開

劉浩:打造長三角中心城市高質量發展首位區

2020年09月10日11: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中共南通市崇川區第一次代表大會。記者王繼亮攝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作報告。

人民網南通9月10日電(記者王繼亮)10日上午,中共南通市崇川區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此次黨代會是在崇川區行政區劃變更平穩有序推進、高質量發展邁向新階段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會議,在崇川發展歷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作報告時指出。

今年7月份,經國務院批准,對南通市行政區劃作如下調整:撤銷南通市崇川區、港閘區,設立新的南通市崇川區。當月28日,根據國務院、省政府批復,新崇川區正式挂牌成立。

記者獲悉,此次黨代會將選舉產生中共崇川區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總結回顧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目標任務,動員和帶領全區上下扛起決戰“過萬億”、奪取“雙勝利”的崇川擔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推動“強富美高”新崇川建設邁上新台階。

劉浩希望全區上下要肩負時代重任,再創一個輝煌的熱血崇川﹔咬定全年目標,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強戰略研究,積極謀劃“十四五”時期新發展﹔堅持黨建統攬,為建設新崇川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要求全區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上來,扎實推進區劃變更各項工作,力量快速整合、思想快速融合、資源快速聚合,蹄疾步穩、有力有序,營造了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干事環境,展現了新崇川干部絕對忠誠、維護大局的良好政治形象,為危機變局中育新機、開新局打下堅實基礎。

劉浩指出,當今世界正處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闊步提速,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實施區劃變更恰逢其時、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區劃變更打開了中心城區發展空間,提升了資源要素集聚能力,優化了產業布局,聚合了民生資源。全區上下要千方百計穩定經濟運行,千方百計招引重大項目,千方百計拓展發展空間,千方百計建設美麗主城,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千方百計保持社會穩定。

針對如何謀劃“十四五”時期新發展,劉浩表示,區委正在組織開展“十四五”規劃編研工作,對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進行謀劃,初步提出了“一區五城”的發展構想,提交各位代表討論。具體來說,就是以建設長三角中心城市高質量發展首位區為統領,打造高端產業城、創新活力城、文明品質城、水韻生態城、平安幸福城,建設一個令人向往的新崇川。

“履行新使命、實現新目標,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在加速奔跑中提振奮發有為的精氣神,展現崇川氣魄、崇川擔當、崇川作為。”劉浩說。

“我們要充分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激發群眾內生動力,在新崇川建設的舞台上建功立業,用勤勞雙手創造美好生活。”劉浩強調,全區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登高望遠、勇毅精進”的新時代崇川精神,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更加昂揚向上的斗志干勁,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創造新輝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