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出台“1+N”航運產業扶持政策

2020年09月11日18: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人民網南京9月11日電 (馬曉波)11日下午,2020年中國·南京長三角航運創新發展聯盟年度大會在南京舉行。會上,南京下關濱江商務區管委會作為今年的輪值主席,引領14家聯盟成員單位齊聚南京簽署深化合作備忘錄,現場還舉行了多個重大項目現場簽約儀式。

長三角航運創新發展聯盟成立於2019年7月。本屆長三角航運創新聯盟年度大會由鼓樓區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交通運輸局主辦,南京市下關濱江商務區管委會承辦,活動旨在進一步全面落實中央關於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決策,努力營造長三角港航產業優質營商環境,加快推動長三角區域內港口城市創新發展。聯盟成員單位將圍繞建立長三角區域政府間、政府與企業間協調機制,打造長三角區域航運產業信息、政策、機制交流平台,共享最新航運重點及政策咨詢等內容。

南京市副市長邢正軍表示,本次長三角航運創新發展聯盟年度大會的召開,高度契合了南京市政府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及打造綜合樞紐名城的構想,有助於促進提升南京區域性航運物流中心的地位,有助於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功能。市政府高度重視海港樞紐經濟區“兩核”之一的下關濱江商務區發展,將全力支持其加快打造企業總部集聚、配套服務完善、政府服務集中的現代航運物流服務集聚區,並在此基礎上,為南京經濟社會發展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的發展動能。

據了解,南京作為長江流域水陸聯運和江海中轉的重要樞紐港,航運服務業發展空間巨大、前景廣闊。鼓樓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梁春燕介紹,優質的營商環境是企業經營發展的重要保障,鼓樓區作為南京市海港樞紐經濟區規劃中的關鍵“一核”,出台了航運產業相關“1+N”產業扶持政策體系。“1”就是航運專項政策,從辦公用房、人才引進、專項獎勵等方面,給予扶持和引導。“N”是配套扶持政策,包含總部企業、科技創新等多個方面。其中,總部企業方面,對新認定的綜合型總部企業給予最高1億元落戶獎勵﹔對新認定的區域型總部企業給予最高1000萬元落戶獎勵﹔對新認定的功能型總部企業給予最高500萬元落戶獎勵。科技創新方面,對航運產業新型研發機構,給予最高500萬元獎勵﹔對國內外知名科技服務企業總部,給予最高1000萬元獎勵﹔對通過市級備案的新型研發機構,給予最高2000萬元獎勵。

會上,下關濱江商務區管委會與上海市虹口區航運服務辦公室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結對為航運產業發展友好單位,深化航運產業各項合作。還舉行了上海航交所與南京航運交易中心長三角一體化航運發展研究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港航事業發展中心、江蘇省港口集團有限公司與南京市交通運輸局省、市共建航運交易中心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