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四好農路”建設走在江蘇前列

2020年09月15日16:02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海門“四好農路”建設走在全省前列

昨日下午,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陸永泉,副廳長丁峰一行來海,調研“交郵融合”“四好農路”等工作,對海門“四好農路”建設給予充分肯定,對我區推進“交郵合作”、促進農村物流高質量發展的做法給予高度贊許。南通市委副書記沈雷,我區區委書記陳勇,區委副書記、區長郭曉敏陪同調研。

陸永泉一行實地調研了快遞共配中心、常樂驛站、常樂鎮“農路+”環線、悅來客運站、北部新城綜合建設項目。

在快遞共配中心,陸永泉查看了分揀場地,詳細了解“交郵合作”運營模式、推進情況。今年以來,我區加快推進“交郵合作”,出台了實施方案,全面打造城區、鄉鎮、村組三級物流服務體系。快遞共配中心是城區一級共配中心,首期開辟6000余平方米分揀場地,實現了全區中通、申通、百世、圓通、韻達等主要快遞進港件的統一分揀、統一配送,有效降低了物流作業成本,提高了物流資源的利用效率。陸永泉認為,海門對“交郵融合”新模式作出了有益探索,通過“交郵融合”,打通了服務鄉村最后一公裡。他希望海門把為百姓服務放在第一位,進一步整合資源、搭建平台、創新模式,做深做實“交郵融合”,通過“交郵合作”,帶動鄉村產業振興,推動農村物流高質量發展。

在常樂鎮,陸永泉查看了常樂驛站和“農路+”環線中的培育北路,聽取了“四好農路”、智慧農路、生命安全防護工程、農村公路品牌建設、路域環境整治等推進情況的匯報。近年來,我區按照中央提出的“建好、管好、養好、運營好”農村路的要求,高標准建設“四好農村路”,將其作為富農惠農、統籌城鄉發展、打造美麗鄉村、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區農村公路總裡程2340公裡,列養率100%,縣道、鄉村道優良路率分別為97.4%、84.5%,成功創建首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以“農村公路+產業”為核心的“江海敘·又一季”農村公路品牌獲評省首批農村公路“一縣一品牌、一區一特色”創建優秀品牌。陸永泉贊許海門“四好農路”建設走在全省前列,他說,農村公路建、管、養、運是一個整體,要通盤考慮,把農村公路建設與產業相結合,放大農村公路綜合效應。

陸永泉來到悅來客運站,詳細了解城鄉公交一體化、鎮級物流分配站建設、綜合運輸智慧服務平台建設。2016年以來,我區全面推進城鄉公交一體化,分別在7個區鎮建設農村客運站。悅來客運站於2017年投入使用,今年對其進行了綜合開發利用,建設了鎮級物流分配站,依托農村客運站點、城鄉公交、鎮村公交,打造“交郵合作”二級共配點。陸永泉對我區城鄉公交一體化建設給予肯定,希望海門進一步發揮城鄉公交一體化優勢,綜合運用各方面資源,激活農村物流產業,形成農產品進城和工業品下鄉的雙向流通體系。

在北部新城建設指揮部,陳勇介紹了北部新城規劃建設、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推進情況。他說,北部新城是海門城市建設的“一號工程”,區委、區政府圍繞“生態、形態、業態”“三態融合”,高標准、高質量規劃建設學校、醫院、森林公園等配套設施,全力招引總部經濟項目。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北部新城建設的“領銜工程”,不僅貫通了北部新城、宜居老城和創新南城,更打通了海門對外交通通道。陸永泉對我區北部新城建設給予高度贊許,認為海門城市規劃手筆大、建設品位高,“三態融合”提升了城市發展能級。

區領導江永軍、周國強參加活動。(記者陸新華 施莉莉 吳永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