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一體化科技創新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座談會在南京召開

2020年09月17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一體化科技創新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座談會在南京召開

9月15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科技創新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座談會在南京召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賀榮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期間,省委書記婁勤儉會見了賀榮一行。

婁勤儉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最高人民法院給予江蘇工作的幫助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構建新發展格局對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與長三角兩省一市協作,扎實做好知識產權保護特別是相關審判工作,加快推進知識產權強省建設,以持續優化的創新環境、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賀榮在座談會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和科技創新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長三角一體化科技創新在國家經濟中的特殊作用,踐行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理念,探索知識產權司法與行政一體化保護,發揮制度優勢激勵提升原始創新能力,保障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賀榮指出,人民法院要發揮司法不可或缺作用,立足需求導向問題導向,推進長三角科技創新知識產權一體化保護。通過一體化保護,促進基礎理論研究,加快自主創新﹔弘揚科學家和企業家精神,激發市場主體創新活力,引導資源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著力解決“卡脖子”問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強化跨區域跨部門協作,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為創新保駕護航。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在座談會上致辭,介紹了我省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情況。省高院院長夏道虎在座談會上介紹了江蘇法院發揮知識產權司法保護主導作用的相關情況。上海高院院長劉曉雲、浙江高院院長李佔國、安徽高院院長董開軍分別作了工作匯報。全國人大代表王立峰、王紅軍和全國政協委員魏青鬆在座談會上發言。

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保護司和長三角三省一市知識產權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會上簽署了《長三角區域人民法院和知識產權局關於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科技創新知識產權保護備忘錄》。(記者 耿 聯 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