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獻禮影片《出發!第一書記》在南通首映

2020年09月23日16: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9月23日電(記者王繼亮)23日下午,國慶71周年獻禮影片《出發!第一書記》在江蘇省南通市舉行首映儀式,影片將於26日面向全國公映。

據介紹,影片在南通如皋市取景拍攝。故事主人公張浩明來到康庄村擔任“第一書記”,他初到基層一線,有著諸多的不習慣和不適應,但他沒有選擇退縮和逃避,而是懷著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同基層干部群眾一起摸爬滾打,最終幫助康庄村老百姓脫貧致富。

南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封春晴在首映儀式上指出,電影以南通市優秀駐村第一書記代表為原型創作,講述了駐村第一書記張浩明解決基層發展難題、助力推進鄉村振興的感人故事,展現了廣大“第一書記”扎根基層、揮洒青春,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共同奮斗的先鋒形象,希望通過這部電影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到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的熱潮中,發揮基層黨組織在農村各項事業發展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為鞏固深化江海黨建“四大工程”積蓄力量,為南通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打造全省新的增長極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記者了解到,2012年,南通在全省率先啟動地市選派駐村(社區)“第一書記”工作,近五年來,市、縣兩級機關共派出1042名年輕干部到村(社區)擔任“第一書記”,勇挑發展重擔,爭當強村富民、服務群眾的“領頭雁”,帶動派駐村(社區)發生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喜人變化。

首映儀式上,江蘇省委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主任周倍佳與電影制片方、主創人員、演員等一同參加了首映式,各縣(市)區、部分“第一書記”選派單位和“第一書記”代表觀看了影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