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27日21: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27日電 (馬曉波)為進一步打造陽光統計,讓社會各界了解統計、支持統計,同時更好地向社會各界介紹和宣傳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9月27日,南京市鼓樓區在南藝后街望鯨廣場舉行了主題為“大國點名 沒你不行”的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啟動儀式。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一大背景下開展的重大國情國力調查,對我們全面開啟發展新征程具有重要意義。”鼓樓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成員高軍玲表示,此次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國情國力的客觀需要﹔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助力政府治理體系現代化的有效舉措﹔是謀劃經濟社會發展規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高軍玲指出,此次普查時間緊、任務重。全體普查工作人員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依法開展普查。要耐心細致、不折不扣地做好現場登記工作,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完整、准確可靠。同時,務必嚴守紀律,依法履行保密義務,不折不扣、高質高效,圓滿完成普查任務。

為了宣傳人口普查知識,提升活動氛圍,現場還進行了有獎問答。同時普查員們向市民發放了人口普查的宣傳折頁、宣傳扇和折疊包等物品,向市民講解如何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活動現場,來自鼓樓區各街道的28位普查員代表全區4000多名普查員進行了庄嚴宣誓。省市區三級人普辦領導和鼓樓區領導共同上台正式啟動鼓樓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活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