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將辦漢文化論壇 文旅融合助推城市發展

2020年10月10日18: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10月10日電 (閆峰)10日,徐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媒體通報即將舉辦的首屆漢文化論壇的相關籌備情況。作為江蘇省“吳韻漢風”文化品牌建設的組成部分,首屆漢文化論壇也被視為徐州市打造世界級漢文化傳承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重要載體活動內容之一。

據介紹,首屆漢文化論壇以“兩漢文化的傳承與發展”為主題,採取一個主論壇和五個平行論壇共同的“1+X”模式舉行。論壇由江蘇省委宣傳部、中國秦漢史研究會、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進一步加強兩漢文化學術研究、推廣傳播、研修傳承、成果出版、文旅融合等,同時也有力於促進兩漢優秀文化傳承弘揚、加強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文化引領。

首屆論壇歷時兩天,邀請了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俄羅斯科學院、早稻田大學等在內的國內外高校機構的專家、學者150余人參加,突出高端學術交流與文化展示平台建設,秉承開放、包容、平等的對話機制,主辦方希望通過論壇達到促進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推動世界級漢文化傳承與旅游目的地建設,強化中心城市文化引領提供有力支撐的作用。

近年來,徐州市將打造世界級漢文化傳承與旅游目的地納入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報告、列入重點工作。據徐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馮仰琦介紹,漢文化論壇是徐州市重點打造的集兩漢文化學術交流、文化展示、文旅融合的重要平台和載體,是徐州傳承和發展漢文化,打造兩漢文化品牌的具體體現。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