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劃分20個網格多元化管理洗車場站

2020年10月14日16:4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玄武區城管執法隊員對洗車場進行檢查。玄武城管供圖

位於恆嘉路77號的佳俊潔汽車維修公司是南京市玄武區64家洗車場之一。10月14日上午,玄武區城管執法隊員現場執法,檢查該洗車場的營業執照、排污許可証、機動車車輛清洗場備案証三証是否齊全、是否在有效期范圍內。之后城管執法隊員檢查了洗車場的三級沉澱池。

“沉澱池必須做到及時清理、兩側邊溝不能有雜物、污水不能流入雨水井,這三點是我們的重點檢查對象。”城管大隊水務中隊執法隊員芮佳偉說。

這是玄武區將轄區內的洗車場站劃分為20個網格后的執法管理日常。據了解,玄武區城管部門與轄區內各網格員通力協作,堅持做到一周一次的不定期抽查,保証轄區內洗車場的干淨整潔。

玄武城管大隊網巡中隊副中隊長王莫非介紹說,隨著機動車保有量的持續上升,洗車場站為市民的日常車輛清洗提供了大量服務,是城市道路市容環境的極大助力,同時也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難點。“洗車場站管理涉及城管工作中的市容、清洗、停車、環衛、水務等多個方面。”

王莫非表示,為此,玄武區積極探索洗車場站多元化執法管理模式。一是由城管專業中隊牽頭,依托前期洗車場站摸底情況,按照街道和社區進行劃分,建立洗車場站的管理網格,目前全區64家洗車場站共劃分20個網格。二是多部門聯動,齊心合力做好服務管理。玄武城管大隊對洗車場站巡查中發現的各類問題,積極對接市場監管局、水務局、城管局等部門,聯合督促企業落實整改,對於拒不配合的經營單位嚴格依法查處。2020年至今共查處洗車場站相關市容、排水類案件9起。三是共管共聯,筑牢管理陣地。玄武城管組織轄區64家洗車場站代表開展定期交流培訓會議,依托定期交流培訓會,提升轄區各洗車場站相關業務能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四是全員行動,形成合力,共監共管。充分發揮群眾力量,經廣大熱心市民的投訴舉報,玄武城管大隊針對夏季佔道洗車污染環境、冬季污水溢流結冰易滑等問題開展專項整治,並取得了顯著成效。(石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