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沿線縣級融媒體中心發展座談會在洪澤舉辦

2020年10月22日17: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京杭大運河是寶貴的遺產,流動的文化。淮安素有“中國運河之都”的美譽,洪澤湖為運河航道提供了豐富的水源。10月22日,2020運河沿線縣級融媒體中心發展座談會在淮安市洪澤區舉辦,運河沿線20家縣級融媒體代表參與本次活動,共同探討提升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毅指出,近年來,作為大運河沿線的重要節點城市,淮安立足“千秋淮揚”文化高地定位,主動接軌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在統籌推進遺產保護、文化傳承、資源利用各項工作的同時,聚力發揮媒體傳播、推介、融合作用,有力彰顯大運河淮安段“黃金水道”綜合功能。同時,設立大運河文化旅游發展基金,用好媒體融合先發優勢,在全省率先全縣域完成縣級融媒體中心挂牌任務。希望運河融媒體能夠聚焦主責主業,突出地方特色、展示文化魅力、強化品牌宣傳,形成運河縣級融媒展示、交流、發展的體系格局,真正實現合作共贏、互動並進、共同發展,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貢獻新的融媒力量。

洪澤區委書記張沖林在致歡迎詞時說,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是沿線城市共同的歷史使命和政治責任。他倡導運河沿線縣級融媒體以開放共享的思維,建好用好線上的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務實的合作機制,共商媒體發展之路,探討深度融合之道,提升融媒體中心建設水平﹔生產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宣傳作品,讓運河聲音傳得更遠、運河形象擦得更亮,在大運河文化傳承弘揚中展示融媒擔當。洪澤湖大堤是大運河文化遺產的重要節點,“希望廣大媒體以新時代新視角,挖掘好、宣傳好洪澤湖獨特文化內涵,進一步提升洪澤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中的地位和作為。”張沖林說。

據了解,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安徽等運河沿線20家縣級融媒體代表,以“縣級融媒體中心發展方向”為主題開展了研討,還共同成立運河沿線縣級融媒體平台,該平台開設“新聞中心”“運河寶藏”“運河古韻”“運河大家說”等版塊,通過發布報道宣傳、展現運河特色、傳播運河文化、增進學術交流等方式,促進運河沿線縣級融媒體中心互通互建。(孫玉清 孫亞文)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