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融交會雨花台區共簽約4個項目

2020年10月25日16: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0月25日電 (顧姝姝)25日,在2020中國(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覽交易會上,一批南京市重點文化產業項目簽約落地,其中,雨花台區共有4個項目簽約。

將《中國藥典》上的2400味中藥材制作成虛擬高精度3D中藥材庫,讓學生可以用沉浸體驗式的方法學習﹔把南京明孝陵石像神道上的24個神獸掃描成高精度的3D素材,並制作虛擬場景,讓大家可以通過VR或者游戲等方式體驗明孝陵石像神道……這個名為“數字設計工作流雲平台”的項目是雨花台區此次簽約項目之一。

那麼,上述高精度3D素材是如何得來的呢?“我們用流程化、全自動方式做虛擬高精度PBR 3D掃描模型。PBR3D掃描模型和材質能應用於光線追蹤顯卡,大幅度降低制作時間和制作成本。這個行業將給影視及游戲工業化流程,以及未來自媒體設計帶來巨大變革。”“數字設計工作流雲平台”聯合創始人吉春香說。

萬姿數字科技項目是雨花台區此次簽約的另一項目。據該項目負責人羅慧玲介紹,公司融合互聯網數字信息科技和創意設計,打造了人文創客系列產品。“比如,我們針對中小學推出了人文創客教育裝備體系,其中包括智慧書屋、數碼鋼琴、數字書法台等,學生可以利用課余時間,在這個空間自主學習,從被動接受教育到主動培養興趣。”她說。

文化和科技融合,催生了新的文化業態、延伸了文化產業鏈。據了解,雨花台區利用全區軟件發展體系所形成的資源稟賦,依托“文化+互聯網”,積極培育新型文化業態,不斷提升產業內涵和附加值,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目前,該區共有21家文化科技融合型企業入圍南京市培育獨角獸、瞪羚企業榜單。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