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陰第30屆科技節開幕 4位院士獲聘科學顧問

2020年10月29日20: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江陰市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29日電(耿志超)以“產業更高端 創新更澎湃”為主題的江陰市第30屆科技節今天開幕。

江陰市委書記許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和企業家,向關心支持江陰科技創新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謝。他說,從1991年創辦至今,一年一屆的江陰市科技節已經走了整整30年。憑著持之以恆的創新引領、創新驅動,江陰實現了從鄉鎮企業發源地向“中國制造業第一縣”的華麗轉身。

許峰表示,江陰將更加堅定地實施產業強市、創新驅動戰略,規劃布局創新“硬核”、提升放大科創“當量”,努力讓江陰的“產業更高端、創新更澎湃”。一要全力建設國內一流的科創載體。在用足用好現有各類科創載體平台的同時,主動對接無錫太湖灣科創帶規劃,全力參與科創帶“第一島鏈”建設,全面實施“東西互搏”“南征北戰”戰略。二要全力引育梯次成長的科創企業。大力實施產業鏈招商、專業化招商,引進更多成長性好、爆發力強的科創“生力軍”﹔制定更具個性化、更有激勵性的培育計劃,加快形成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獨角獸企業的集群優勢,打造出馳騁商海的江陰創新企業“航母艦隊”。三要全力集聚科創人才。持續升級“暨陽英才”計劃,更大力度招引能夠“集聚一個團隊、培育一個企業、帶動一個產業”的領軍人才,讓江陰成為人才集聚之地﹔主動對接產業所急、企業所需,積極引進、大力培育各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讓江陰成為“能工巧匠”的用武之地﹔以南理工江陰校區、江大江陰校區為重點,大力推進校企合作,讓江陰成為校園人才的向往之地。四要全力涵養包容寬厚的科創生態。以更寬鬆的政策、更多元的投入、更精准的服務,讓創新者放開手腳干、專心舒心干,讓海內外人才充分感受到,江陰的環境最優越、最寬鬆,江陰的干部最熱情、最專業,在江陰創新創業最省心、最放心。

據了解,今年共有4位院士被江陰市委、市政府聘為科學顧問。會上,發布了《2020江陰科技創新發展報告》,表彰了江陰市第三屆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獲獎項目、2020年度“創新江陰”建設先進代表和獲得省、無錫市科技人才項目的代表,為榮獲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的江陰興澄特種鋼鐵有限公司頒發了市委市政府配套獎勵証書。同時,舉行了企業院士工作站、東北大學研究生創新實踐基地、工業互聯網“5G+邊緣服務平台”、省產業技術研究院企業聯合創新中心揭牌儀式,5個科技招商項目和8個江陰市第三屆科技創新創業大賽落地項目現場簽約。會上還舉行了科技金融授信儀式,為企業創新發展提供強勁的金融支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