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淮安區舉行

2020年11月02日14:22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全市第二次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我區舉行

  

  10月30日上午,全市第二次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我區施河鎮現代食品工業園項目(一期)開工現場隆重舉行。市委書記蔡麗新現場致辭並宣布“2020年全市第二次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市長陳之常主持活動。市領導戚壽余、張國梁、周鳳琴、李森、周毅、顧坤、孫虎、唐道倫、趙權等參加活動。區委書記張笑現場介紹我區重特大項目攻堅和參加本次集中開工項目情況。區領導蔣必海、關曉衛、王銳、袁安寶、吳洪剛、夏開封、彭凱、戴向峰等參加活動。

  蔡麗新說,項目是推動經濟發展的生命線,也是支撐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沖擊,全市上下堅持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擴大有效投資、拉動經濟增長、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的重要抓手,強化全員招商機制,深入開展招大扶強項目攻堅,不斷掀起招引大項目、建設大項目、服務大項目的熱潮。此次全市集中開工項目具有投資體量大、項目前景好、帶動能力強的特點,必將有力加快淮安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淮安發展轉型跨越。

  蔡麗新指出,這次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再次擂響了項目建設的“行軍鼓”,打響了沖刺全年目標的“發令槍”。她強調,全市上下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聚焦新發展格局,踐行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必須抓項目”意識,高起點謀劃項目、高品質引進項目、高效率推進項目,努力為淮安重大項目“蓄水池”融入注入新動能,為淮安發展轉型跨越打下更多的“定海神針”。各地各部門要踐行101%優質服務理念,發揚孫悟空披荊斬棘、克難奮進的精神,拿出孫悟空“七十二般變化”的本領,全力做好項目幫辦服務,及時幫助解決項目建設難題,確保重大產業項目在淮安大地“成材”“成林”。各項目業主單位和建設單位要強化質量意識、安全意識、效率意識,搶抓工期,加快進度,力爭項目建設提速、達產提效。

  張笑說,今年以來,我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要求,秉持“項目為王”理念不動搖,持續深化項目攻堅,大力推進專業化、集約化、產業化的招商機制,嚴格落實項目長幫辦服務制和區級領導挂鉤重大項目制,靠前服務、集成推進、精准發力,全力推動重特大項目建設。今年8月,我區新簽約了健康科技城及智能制造產業園、淮安恆大運河夢都兩個超百億元項目,實現了我區百億元項目招引零的突破。今天我區集中開工的9個項目,投資體量大、帶動輻射能力強、市場前景好,不僅是全區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動力,而且還將在延伸壯大產業鏈、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發揮積極作用。

  張笑表示,下一步,我區將以此次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強化危機意識、緊迫意識、項目意識、責任意識、發展意識,堅定攻堅奪旗的信心和決心,造濃大干快上抓項目、比學趕超抓招商的濃厚氛圍,精心組織籌劃,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加快重特大項目建設,為建設“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據了解,此次全市集中開工重大項目62個,總投資323.47億元。我區集中開工9個重大項目,總投資79.2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4個。(潘健 嚴曼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