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辣媽犟爸》在淮安洪澤順利殺青

2020年11月04日18: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歷經50多天籌備拍攝,11月4日,電影《辣媽犟爸》在江蘇淮安洪澤區順利殺青。據了解,影片全部在江蘇省淮安市洪澤區取景拍攝,“洪澤元素”也將成為整部電影不可或缺的亮點。

電影《辣媽犟爸》通過盤根錯節的戲劇沖突,講述了年輕村官牛彧文帶領村民建設美麗鄉村的故事。通過盤根錯節的喜劇沖突,鮮活、生動、幽默、形神兼備的故事情節,讓觀眾在笑與淚中感受個體與時代命運的共振。影片裡,牛彧文的父親,在城裡經商的牛津,對兒子長期扎根農村很是不解。當他來到農村,看到以兒子為代表的一批年輕有知識、有理想的年輕人,帶領全村人為建設美麗鄉村而付出的努力,看到他們給農村帶來的可喜變化,當地村民對兒子由衷的感激,牛津理解了兒子,開始支持他的工作,牛彧文也理解了父親的良苦用心,父子和解。牛彧文在和當地女孩劉詩語的相處中,產生了美麗的愛情,而牛津在鄉村裡也找到了自己的黃昏戀。父子情、青春愛情和黃昏戀是影片的一個看點。

2020年是全面小康社會建成之年,影片以小見大地呈現新中國脫貧攻堅的偉大成就,以及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偉大成果,以此致敬那些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基層工作者,感召和激勵更多的人關注並參與到新農村和社會建設中來。用電影謳歌時代,用電影為全面小康、鄉村振興助力。影片選擇用一種幽默、溫暖、美好的方式去展現個人、家庭、社會的和諧發展,以有趣、感人的故事描摹鄉村振興的畫卷,為老中青各個年齡段的觀眾帶來高度情感共鳴。(施夢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