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工作不順他竟往樓下扔杠鈴發泄 獲刑3年

2020年11月12日08:5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工作不順,他竟往樓下扔杠鈴發泄

現代人經常因為工作壓力導致情緒不佳,排解方式因人而異。無錫人蔣某,選擇的方式竟是從樓頂往下扔水桶、花盆甚至是杠鈴。近日,無錫市梁溪區法院以被告人蔣某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

2019年11月19日21時30分許,蔣某在其所在的某小區28號樓18層樓頂,將一隻裝有半桶水的淨水桶拋至樓下。所幸,當時沒有傷到人,也沒有砸到什麼東西。

過了一周,同樣是晚上的9點多,蔣某又在同一小區的28號樓18層樓頂,將一副杠鈴拋至樓下,造成被害人任某停放在樓下停車位上的一輛黑色豐田牌卡羅拉轎車車頂、后尾窗等部位毀損,造成損失20000元。而據當時警方調查,其所扔的杠鈴重達50斤。

這還沒完,過了沒幾天,也就是11月28日晚上11點左右,蔣某又在同一小區的28號樓18層樓頂,將一隻花盆拋至樓下,造成被害人管某停在該樓樓下的白色本田飛度牌轎車車頂天空玻璃、右側前葉子板等部位毀損,造成損失5800元。不過,這一次,蔣某被警方逮個正著。

歸案后,蔣某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實,並自願認罪認罰。同時,賠償被害人損失並取得部分受害人的諒解。

而蔣某之所以會持續瘋狂地往樓下“扔東西”,其辯護人在法庭上稱是因為當時其被領導批評,工作不順,情緒低落,做出瘋狂之舉純粹為了“宣泄”,並稱其患癲癇。但經無錫市精神衛生中心司法鑒定所鑒定,蔣某在該案中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

關於上班族情緒排解問題,鹿回心理咨詢中心負責人劉靜稱,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拋重物的行為象征著將壓力、負能量全部拋出,從而獲得內心暫時的平靜,而且拋出的物件越有分量,發泄的效果越好。“但是應以不危害他人和社會的利益為前提,發泄情緒應選擇更加安全的方式,如健身、與朋友聊天、去專門的心理發泄室等。”

她提醒,掌握有效溝通和解決問題的辦法可以從根本上緩解焦慮的情緒,建議大家要多留意自己和身邊人的心理健康狀態,定期做評估,“一旦發現心理狀況不佳,務必及時就醫,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