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舉辦中外文化交流晚會 展示多彩世界文化

2020年12月04日19: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中外大學生進行文藝表演。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4日電(記者王繼亮)4日晚間,江蘇南通市中外文化交流晚會在南通科技職業學院舉行,南通大學、江蘇航運職業學院、南通職業大學、江蘇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等高校近百名外國留學生相聚一堂,參與文化交流。

南通是“中國近代第一城”,素有“江海門戶”之稱。南通科技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馬建明介紹,舉辦這場晚會是想讓各國留學生更多了解南通,了解中國,也讓中國學生了解留學生群體,了解多彩的世界文化。借此以開放的視野、包容的心態看待世界,攜手建設我們共同的美好家園。

晚會期間,哈薩克斯坦、印度尼西亞、納米比亞、剛果等國家的留學生向500余名高校師生展示了各國精彩文藝表演,迎來掌聲無數。南通文化學者黃正平與南通市伶工學社的藝術家們向在場的留學生介紹了南通歷史、展示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是個美麗的國家,在南通留學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友好熱情和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隻要學習和生活上出現困難,中國的老師和同學總會站出來幫助解決。”南通科技職業學院國際教育學院孟加拉國留學生米昝表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