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澤男子為不做老賴 預支10年50萬元工資

2020年12月18日10:5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男子為不做老賴 預支10年50萬元工資

  欠錢不還成老賴的人在現實生活中經常見到,但是記者從淮安市中院17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淮安市洪澤區一男子為了不做老賴,也為了讓申請執行人身體受傷心不再寒,在法院從中協助下,他到其親戚企業打工,一次性預支10年50萬元工資交給申請執行人。

  2017年11月27日,劉月某經人介紹為劉中某拆卸沙泵船,雙方未簽訂勞務合同,口頭約定每天工資200-300元。2017年12月2日下午,劉月某在拆卸船隻時被船上倒塌的鐵管砸傷。經鑒定劉月某外傷致其腰1椎體壓縮性骨折等構成人體損傷一級傷殘。事故發生后,為了幫助劉月某進行治療,劉中某墊付了9萬多元的醫療費。后來,因劉中某實在無力支付剩余款項,劉月某將其告到了洪澤法院。經法院審理,2019年1月15日洪澤法院作出裁判,依法判決劉中某賠償劉月某各項損失60余萬元。案件進入執行程序后,洪澤法院對劉中某的財產進行查詢,發現其賬戶上空空如也,並且沒有可供執行的其他財產。

  “出了事已經給劉月某和他的家人帶來很大困難,再賠不上錢,就更對不起人家了。”當法官將被執行人劉中某傳喚到法院談話時,深受煎熬的劉中某承諾,哪怕再苦再累也會把債務還掉。他四處向親友借錢,在案件承辦法官的協助下,劉中某的一位親戚同意借錢給他,並與他簽訂了一份協議——劉中某在其企業打工,每個月工資4000元左右,一次性預支未來10年的工資50萬元。在法官的調解下,雙方當事人達成了執行和解。劉中某來到劉月某的老家,在洪澤法院法官的見証下,將50萬元賠償款一次性給付到位,申請執行人看到被執行人的誠意與誠信,剩下的款項不再追究,此案案結事了。(趙德剛 陳俊聲)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