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2295戶困難家庭獲贈“南通市全民保”

2020年12月28日23: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右一)向困難家庭代表贈送保單。成城攝

“感謝區委、區政府,不但保障我們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還惦記著我們看病吃藥負擔重不重。”低保戶老李拿著獲贈的保單,感激之情溢於言表。12月25日,“情暖崇川”——支出型困難家庭“南通全民保”贈送活動在崇川區啟動,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區委書記劉浩,崇川區委副書記、區長黃衛鋒以及四套班子相關領導向困難家庭代表贈送了保單。

此次崇川區為困難家庭購買商業保險,針對低保、低收入、特困供養、困境兒童等對象共計2295人,提供100萬元醫保范圍內醫療費用、100萬元特定重疾特效藥費用、100萬元質子重離子醫療費用范圍給予一定比例的報銷。此舉借力商業保險,將以往主要靠政府資金有限救助深度貧困人群的模式,轉變為向更多邊緣群體覆蓋的民生保障新路徑,讓救助方式更多元、救助面更廣泛、救助點更精准,是崇川解決城市邊緣困難群體救助問題長效化、制度化的一次有益嘗試。

崇川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民生工作。劉浩多次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時刻保持為人民謀幸福的自覺性,做到財力向民生傾斜、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務向民生覆蓋,用百姓的真實感受來檢驗、衡量各項工作成效,讓高水平全面小康社會更具質感、更有溫度。近年來,該區不斷完善各類救助政策、創新各項救助機制,民生投入逐年遞增,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保障水平在蘇中位居前列。

“全民保”贈送是2021春節“情暖崇川”活動的首個舉措,接下來崇川區還將舉辦“情暖崇川”系列慰問活動。為確保各項惠民政策落到實處,黃衛鋒要求各部門要增強改革創新的魄力、永葆一心為民的情懷、練就善作善成的本領,努力在為民造福上多創佳績。(崇民)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