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城鄉公交一體化線路正式開通

2021年01月05日08:57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城鄉公交一體化線路正式開通

1月1日,我區城鄉公交一體化線路正式開通。區委書記張笑在開通儀式上強調,要堅持以群眾利益為中心,站位全區、服務大局,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和協作意識,確保以完善的設施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讓廣大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區長顏復主持開通儀式。區領導蔣必海、關曉衛、王銳、印祺參加活動。

據了解,淮安區城鄉公交一體化線路由淮安市客車運輸總公司負責運營,本次開通了蘇嘴、博裡、平橋、南閘、范集、宋集的一體化線路,投放新能源汽車80輛,每條線路班車間隔10-15分鐘,實行階梯票價,票價比原來降低了三分之一。近年來,我區新增、優化城市公交線路16條,開通鎮村公交線路51條,更新新能源公交車295輛、鎮村公交65輛。

張笑指出,城鄉公交一體化線路正式開通是全區人民期待已久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對助推鄉村振興、加快構建城鄉統籌發展新格局,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為打造“宜居宜業幸福區”進一步做優環境、打牢基礎、提供支撐。我區堅持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展示重要象征意義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秉承共建共享的發展理念,積極回應廣大群眾對綠色、便捷、舒適、安全交通出行的新期待、新需求,公共出行能力和服務水平顯著提升。

張笑強調,實事重在實抓,好事必須辦好。區交通部門要切實履行好職責,立足實際,持續完善運管機制,優化線路、站點設置和車輛班次,通過科學規范的管理,不斷提升線路的運轉效率和保障服務水平。要抓好車輛外觀和車廂的美化裝飾,結合文明城市建設、全域旅游示范區打造等重點工作,設計線路形象主題,讓公交車成為傳播文明的流動宣傳窗口、展示古城歷史文化的靚麗風景線。

儀式結束后,張笑一行乘坐公交一體化新能源車前往上河碼頭作業區察看上河碼頭建設情況,慰問施工工人,為他們送去新年的問候和祝福。

在聽取上河碼頭作業區一期工程項目建設情況匯報后,張笑指出,上河碼頭作業區一期工程作為我區“十四五”開局之年的重點交通項目,對於改善運河沿線環境面貌,推動港口經濟發展,提升港口服務保障能力,優化港口層次布局具有重要意義。在項目建設過程中,要按照工程指揮部的統一調度,精心組織安排,強化質量監管,確保將上河碼頭建設成為高水准、現代化碼頭。希望大家做好日常防護,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注意施工安全,確保施工過程安全、人員人身安全。 (劉振興 王夢娜 劉澤)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