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召開交通建設專題會 吳政隆主持

2021年02月04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交通建設專題會

2月3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交通建設專題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今年交通投資計劃和2021-2023年全省交通重點項目前期工作三年滾動推進計劃。

在認真聽取交通等部門情況匯報后,吳政隆指出,過去一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任務、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全省交通戰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著力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為全省打贏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抗洪三場硬仗、“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了有力支撐、作出了突出貢獻。

吳政隆強調,交通是興國之要、強國之基,是暢通國民經濟循環的基礎環節和重要依托,交通現代化是國家現代化水平的重要標志。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們黨成立100周年,做好交通運輸工作意義十分重大。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發展的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著力打造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全力建設人民滿意交通,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不斷提升交通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交通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要緊緊抓住當前的黃金期、窗口期、機遇期,圍繞新階段新使命新要求,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部署,登高望遠、精心謀劃,不斷優化完善交通規劃和重大項目布局,力爭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納入國家規劃。要加快建設“軌道上的江蘇”,統籌推進干線鐵路、城際鐵路、市域市郊鐵路建設。要著力補短板促融合,大力推進過江通道建設,發揮水運優勢,做好水運文章,扎實推進高速公路擴建工程和“四好農村路”建設,促進跨江融合、城鄉融合,推動區域協調發展。要加快提升公鐵水空多式聯運能力,進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促進交通綠色低碳轉型。要按照“開工一批、推進一批、儲備一批”要求,精心組織、滾動推動項目建設。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要素保障,防范化解風險,嚴守耕地和生態紅線,嚴守質量、安全和廉潔底線,勇於擔當、善作善成,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履行好重大使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新篇章提供交通支撐。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趙世勇,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記者 黃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