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百姓名嘴”巡講首場活動開講

2021年02月23日21: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百姓名嘴”、狼山鎮街道閘橋社區黨委書記郭菊紅宣講。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2月23日電 (記者王繼亮)“保護長江文化,建設江海文明,走在傳承和弘揚長江文化前列,為中華民族悠久的長江文明永續發展作出表率,做好示范……”23日下午,在南通市崇川區鐘秀街道金通靈科技集團會議室內,“百姓名嘴”、狼山鎮街道閘橋社區黨委書記郭菊紅極富感染力的宣講,如春風化雨潤人心脾。當日,崇川區委宣傳部主辦的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百姓名嘴巡講首場活動開講。

根據部署要求,“百姓名嘴”巡講活動從本月開始至3月結束,宣講團還將走進學校、社區等開展巡講活動。宣講採取點單形式,每場安排6到8名宣講人。

記者注意到,參加首場宣講的6名代表在宣講時均提到了南通先賢張謇。文亮小學教師王煬說,張謇以強毅之力行其志,開啟了南通現代化的歷程,實現了從工業出發,以工助農,以農助工。作為新時代教育戰線上的一員,她將以張謇的“家國情懷”激勵自己奮勇前行。唐閘鎮街道黨政辦副主任史夢石以“雲參觀”形式,帶領現場聽眾參觀與張謇相關的展館,領略張謇精神的時代內涵。

開發區投資促進局科員吉欣悅的家鄉是鹽城射陽縣,她講述了張謇不僅開創了“中國近代第一城”南通,也曾於百年前遠赴射陽墾荒移民。學田街道學田社區黨委副書記俞佳琳說,作為基層黨員干部,唯有充分發揚新時代張謇精神,登高望遠、勇毅精進,從細微點滴做起,才能為建設熱血新崇川貢獻基層力量。陳橋街道五裡樹小學教師吳梁說,張謇是南通的名片,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中國第一”,他深刻地影響著南通。如今,南通正在找回當年的自信和驕傲,張謇當年開創的近代工商業正在不斷發揚光大,留下的豐厚文化遺產亦得到后人傳承和敬仰。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作為狼山腳下基層社區黨員干部,將以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按照市、區兩級黨委政府要求,爭做‘狼性干部’,帶領社區黨員干部將社區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狼山鎮街道閘橋社區黨委書記郭菊紅表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