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唐潮街區”無想水鎮點燈亮相

2021年02月27日10: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溧水“唐潮街區”無想水鎮。俞小將攝

2月26日晚,南京溧水“唐潮街區”無想水鎮正式點燈亮相,紀念白居易叔父白季康的城隍廟等一批復建歷史建筑也同步點亮,300架無人機點燃的燈光與傳統建筑的美妙身姿交相輝映,重現了千年前富麗堂皇的瑰麗場景,陸家大龍等一批非遺文化在被譽為“非遺項目多”的秦淮源頭上演,吸引眾多游客慕名一覽千年“唐潮”風採。

據介紹,位於溧水的城隍廟原為紀念白居易叔父白季康而建,共有九十九間半,有“江南城隍廟第一大廟”之譽。復建的無想水鎮城隍廟婀娜多姿的線條與五彩斑斕的燈光相映成趣,成為元宵節上難得一見的“燈彩”。新亮相的無想水鎮在建設上以新唐風為整體設計風格,並因地制宜地將古景與現代情境交融,游客在這裡可以體驗到穿越唐朝繁華街市的奇幻感﹔同時,通過水幕燈光秀、夜間演藝、駐場演出、主題美食等元素,可為市民提供一站式文旅新體驗。

點燈儀式上,300架無人機在空中變幻出“城隍祈福”“牛轉乾坤”“元宵快樂”等3D造型,讓現場游客歡呼不斷,一盞盞明燈如繁星一般璀璨,與地面美輪美奐的花燈相得益彰。活動現場,陸家大龍等眾多非遺項目進行了表演,游客們紛紛打卡拍照。據了解,溧水共有國家和省市區四級非遺項目30多個,其中,有“江南第一大龍”之稱的“駱山大龍”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此外,還有跳當當、明覺鐵畫、打社火、打五件等5個省市非遺項目,以及區級非遺20多個,眾多非遺項目的登台演出為活動增添了厚重的歷史文化感。

欣賞完精彩紛呈的演出,游客們三兩成群在“唐潮市集”上盡情體驗各色小吃、手工藝品、娛樂項目等,其間,俠士、酒客、打更人等專門設置的6位NPC人物更是吸粉無數,游客與他們進行互動,體驗“唐潮街區”穿越時空的無窮魅力。

當晚活動期間,溧水區嚴格做好查碼測溫、提醒佩戴口罩等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游客的健康安全。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