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吳中高新區“幸福微實事”項目將實現社區全覆蓋

2021年03月03日17:1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講話

3月2日,江蘇省蘇州市吳中高新區召開2021年度“幸福微實事”社區參與式治理工作布署會。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表示,通過兩年多的努力,“幸福微實事”社區參與式治理已經成為了高新區民生實事的特色品牌,實現了從政府配菜到百姓點菜、從“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從一元供給向多元參與的有效轉變,對推動高新區高質量社會治理具有重要引領作用。今年,吳中高新區將社區參與式治理賦予了一個新的名字和品牌:幸福微實事,並實現20個社區的全覆蓋。

吳中區民政局局長張建琳指出,參與式治理作為社區治理現代化的實踐任務之一,吳中高新區一直領跑在前。區民政局將著眼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格局,更加積極探索創新城鄉社區治理民主協商機制,全力推進、支持這項工作,共同書展一幅具有吳中特色社區治理創新和民主協商新模式的生動畫卷。

會議現場,吳中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社會事業局局長夏巍全面解讀了《吳中高新區2021年度“幸福微實事”社區參與式治理工作實施方案》,並布署了新年度工作任務。龍西社區、美蠡雅社區、南區社區3個2020年項目實施社區書記交流了工作經驗。

據了解,2020年,吳中高新區“和諧微實事”社區參與式治理試點工作在運河以北的11個社區試點開展,總計征集意見53700多條,最終推選出75個項目落地實施。社區參與式治理極大調動了居民參與社區建設的積極性。居民們在共同為轄區建設出謀劃策的同時,也從中獲得了生活的便利,提高了獲得感和幸福感。(石奇凡)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