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陰煙草開展系列活動紀念周恩來誕辰123周年

2021年03月05日11: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陰煙草職工在周恩來少年讀書處誦總理詩詞

3月5日是周恩來總理誕辰123周年紀念日。近期,江蘇省淮安市淮陰區煙草專賣局(分公司)開展第四屆“學習周總理 爭創新作為”系列活動(以下簡稱“學創”活動),進一步弘揚傳承周恩來精神。

活動中,淮陰煙草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集中觀看中央黨校中共黨史專題講座和黨史系列專題片,瞻仰周恩來故居和紀念館,通過觀看周恩來生平業績展和相關歷史資料,重溫革命歷史,踏尋偉人足跡。青年黨員們還在周恩來少年讀書處共誦《大江歌罷掉頭東》《春日偶成》等總理詩詞,以詩傳情,緬懷周總理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此外,淮陰煙草以“回望百年光輝史 山高水長憶總理”為主題開展演講比賽,參賽選手用鏗鏘高昂的嗓音講述周總理對黨絕對忠誠、牢記為民宗旨、嚴守政治規矩的優秀政治品格和崇高境界,並結合身邊人身邊事,激勵淮陰煙草干部職工主動擔當作為、爭先創優。

據了解,淮陰煙草以紀念周恩來誕辰120周年為起點,以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為抓手,堅持每年開展“學創”活動,以實際行動讓總理精神在全體干部員工的心中扎根,通過內塑向上精神、外樹良好形象,有效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